给彼此有一定的空间,非常的重要,不要一直问对方同个问题,距离产生美非常重要,毕竟…生活上已经在一个屋檐下了


舍友关系是让我一度非常头疼的事情。感觉有些人就是一起生活之后,对他会百般嫌弃。各种各样的,还有特别爱占小便宜这种。最反感这个了。

可是反感这种人能怎么办难道你的日子就不过了吗?不!你就当喂狗了,施舍给他了。这样子想想是不是觉得自己高尚的不得了。你就是高尚的很 。别跟傻逼计较,你不是他那种人。有让自己不开心的就说出来,没必要憋著气。你要知道,最重要的是你开心。而且寝室不过是你睡觉的一个地方罢了。不是你生活的全部。千万不要因为你讨厌的人而影响自己的心情。不用太在意,你的好朋友不一定就是舍友。


就是按照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这种想法就好了。

一旦你带入他人的角色来思考问题,就会知道那些事情可以做,那些事情不能做。最重要的是人要有距离感和分寸感,可能大家高中的时候会一起做一些你觉得很日常的事情,但是到了大学很多事情你都得学会一个人做。

而且,千万不要觉得有些事情是你室友应该帮你做,你不是她们的亲人,她们也没有义务帮你做任何事情,如果她们愿意帮你,那是她们人好,但这不是你来要求或者命令她们的理由。

还有一点就是,吃点小亏是没什么问题的,大度一点。小事情小钱小东西,大家一起用了就用了,但是对于底线和原则你要特别的注意。对于原则和底线坚决不退让。

最后就是果仁APP上那些双一流高校的大家的一些小建议,不要经常麻烦他人,可以多帮室友做一些事情。


第一次住寝室的baby们看过来!让学长给你们避避雷 ?

耳机是个好东西,在寝室打游戏打电话听音乐不要随便乱放

这个是真的没毛病,尤其是给对象打电话的北鼻们,哇,你知道我们这些单身狗们听著你们打电话有多扎心吗,那种又扎心又羡慕的感觉真的,绝了

还有听音乐也是奥,一定不要随便评价别人的品味!真的真的,当自己最喜欢听的歌放出来,然后有人说到:「我的妈呀,这谁放的歌,什么年代了还听这歌,是大学生吗。」 天哪!我那个火!真的是!很快昂~恨不得把他给手撕了那种!所以如果你想跟舍友搞好关系的话,一定一定不要质疑他/她的品味,相信我,后果很严重!!!

出门记得带钥匙

宿舍是那种带锁的门的同学们出门一定不要忘了带钥匙,尤其是半夜回来昂,你这半夜回来敲门,都钻到暖和的被窝里了,这你一敲门还得下床给你开门怪闹心的。

不知道其他学长学姐们遇到过没有,反正我们宿舍有一次遇到了,我们一宿舍的人都忘了拿钥匙,就等著最后一位救星的出现,结果他也忘了拿钥匙,那没办法,只好羞愧的找宿管大爷拿钥匙了。那种进不去宿舍在楼道站了那么多人实在是太尴尬了(??;)

记得跟宿管阿姨大爷们维系好关系

平时见到宿管阿姨大爷们就问个好打个招呼什么的,混个脸熟,来宿舍检查卫生什么的也跟阿姨大爷们客气一点,毕竟,是吧,你这晚上要是万一回来晚了宿舍锁门了这不就得麻烦宿管大爷大妈们开门了嘛,这时候熟人肯定好说话嘛

舍友给你手机让你看照片时一定不要左右乱划!

人家让你看哪张就看哪张,千万不要左右划,得顾及到别人的隐私,看到没看到什么不该看的都不好,尊重都是相互的嘛

让舍友帮你带饭、拿快递什么的,不要觉得理所当然

人都有懒的时候,睡了个大头觉起来难免会有点身体没劲不想动,这时候室友要去吃饭你想让室友让你帮忙带饭,记得客气一点,人家说帮就帮了,不帮也是没毛病的。如果说帮你带回来了,就算饭菜有点不合口也不要直接说出来,毕竟是人家帮你带回来的,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还有那个饭费记得及时还清楚,如果人家没有提出跑腿费,你要是主动多给个一块两块的,那真的是太加分了好吗,瞬间好感度爆棚好吗,码住这一点兄弟姐妹们

拿快递已是一样昂,别人有哪天顺手帮你拿了快递,记得谢谢人家,然后找个机会帮他也拿一下快递什么的,别人对自己的好记著点,找机会也要对别人好,别总是麻烦别人就好了,勤快一点总没错

宿舍有人在睡觉了就不要大声说话了

这最后一点也是很重要了,毕竟每个人的作息都不一样嘛,那肯定就有睡的早的,这时就是体现咱们社会主义良好青年文明素质的好时机了,追剧听歌打游戏什么的耳机统统戴起来(首尾呼应)那些跟对象卿卿我我的当然也要小一点声喔

就是这样,咱们的舍友关系处理的可以说是很到位了,祝大家大学生活愉快呀!

(当然也别忘了双击点赞让学长也开心一下呀(^_^)v)


我本人是初高中都没住过校,上了大学以后要住校,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体验。在短短的几个月中,我总结出一句话:顺其自然。

起初,我们都挺开心的,迎来的一个新的开始。但是随著相处时间的增加,我们开始出现各种小问题。我呢比较内敛,一般不会吵出来,会自己一个人默默生闷气。有一会因为我们参加活动闹了一点小矛盾,然后我们分成了两个小团体,谁都不喜欢对方的做法。我们开始了孩子气的冷战。然而我们彼此没坚持两天就互相认错调和了。

道歉的事情呢,是我和我的小伙伴商量过的,因为我当时想住过校的人可能很会处理这种关系,肯定有那么一两个可以说话的就OK了。可是我们不行呀 ,老觉得隔应的慌。然后我们就去主动调和。结果和我们想的截然不同,她们也给我们道歉了。很认真的道歉,不是很敷衍的让对方有台阶下就好。

我觉得很大程度上别人对你的态度取决于你对他的态度。从全国各地而来,选择了同一所大学,选择了同一个寝室,本就是一种妙不可言缘分。认真对待每一次意见的分歧,每一次集体的活动,因为每一次的相处都是更了解彼此的机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