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需要做那些准备?父母需要做哪些准备?孩子需要具备哪些基本能力?


1、沟通能力

能听懂别人说话并能够表达自己的想法。

有些小朋友是老人在老家带,听和说是方言,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才回来。这样有可能存在问题。最好提前回来适应普通话。

有些小朋友很内向,老师问她/他不回答。遇到困难也不说。

2、自理能力

吃饭、穿衣、穿鞋子等能力。让老师轻松点,老师会在全班面前表扬,小朋友更自信。

3、同伴交往能力

平时多和同龄的孩子一起玩,知道如何相处,这样到了幼儿园也容易能很快和小朋友们玩到一起。

4、情绪管理能力

虽说孩子小,可是有的孩子遇到问题后很快能恢复清醒,但是有的孩子是要闹到全幼儿园都出名的!可以多给孩子读一下情绪绘本。

老话说,三岁看老,家庭教育如此重要,家长们抓住机会吧。孩子是家庭的缩影。


一般需要的东西都会提前说。

我个人感觉最重要的是培养娃吃饭,睡觉。这两个是娃在老师看护下重要的一个环节。学会了比啥都强!

其他的就是沟通啊,理解啊,这些了,但是娃小,老师还是有耐心的。


孩子入园准备幼儿园都会告知的,可以提前问幼儿园。

我提个建议,最好注重一下孩子的户外运动,因为刚上幼儿园很多孩子会生病,老师会说是分离焦虑症引起的。

我同意这个观点,但是如果家长有能力带孩子户外运动,也许会增强一下孩子的体魄呢?抵抗力强了,就不容易生病了。(运动与否和孩子是否生病并不一定有关系哈,只是建议,看个人家庭情况)


这个我有回答权,我小孩今年三岁,但是已经在幼儿园读了一学期了,说说我的入园准备吧。

1、提前半年跟小孩以绘本、角色扮演的方式让她知道长大了需要去幼儿园有哪些会遇到的人或者事,让她对幼儿园有一个初步认知,推荐绘本《我爱幼儿园》我真的讲了无数遍。

2、带她去入园参观,因为我和孩子的爸爸在一早就选定了幼儿园,所以没有参考别的,跟园长沟通后参加了幼儿园体验日和参观幼儿园的一些活动,每次路过都会给小朋友暗示,这是她的幼儿园,让她提前对自己的学习环境有一个初步的认识,也能让她心理上产生对去幼儿园的向往。

3、行为习惯培养,自主进食,这是我孩子在开始添加辅食就培养的,如果后期再改变可能有些难。适应幼儿园的时间规律,比如9:30分必须上床睡觉,自主入睡,7点起床,午睡时间在12:30分左右,这些都需要家长去协调和慢慢培养,当然其实后期老师调整的也很好。如厕练习,如厕练习可以通过绘本、角色扮演的方式让小朋友接受,并慢慢开始进行,不用过于强迫孩子早早的进行,比如有些妈妈觉得一岁半就该脱尿不湿,两岁就该脱尿不湿,我觉得整个过程我们是比较自然而然的,也因为这个小朋友一脱下尿不湿就很少有尿裤子的情况出现,非常顺利。

4、采购工作,准备园服并盖上印章、书包挂件(避免小朋友自己的小书包)、拖鞋、汗巾等。

5、我记得很清楚我第一天带我女儿入园,我们全家出动去送她,到了门口我把她交到老师手里、告诉她,宝贝,这是你的老师,妈妈不在的时候,老师会照顾好你,你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可以告诉老师,等你放学,妈妈会早早来接你的。然后和她开心道别,就头也不回的走掉了。现在想想这是一种家校交接的仪式感,以致于在前期我女儿在学校经常跟著这个老师转,并且状态也挺好。

我看网上有说晚入园好,有说早入园好,不过我觉得如果小孩已经在心理上准备好了入园,早晚都是好的,既然决定把孩子送去幼儿园,这个园又是你千挑万选出来的,就要对老师和孩子有信心,幼儿园的老师都很会教育小孩的,一点问题都没有,不要焦虑,一切慢慢来。


1、学会独立吃饭、喝水、如厕等基本生活技能。

2、学会合理、清楚地表达需求。如果第一条实在不会但会表达需求也能解决问题。

以上两点尤其第二点最为基本。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