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一」的定义有很多种,现在这个社会爱情中的「专一」已经不是完全专一了,而是基本专一。

其实一份爱情中出现的不专一的原因归纳起来就一个词:诱惑 。时代发展迅速,大家足不出户就能接触到太多东西,更不要说出门了。如果说人的抵抗力维持不变的话,诱惑变多,那么不专一就变多,更何况人的抵抗力也越来越低了。所以,完全专一基本是天方夜谭,谁都不能保证自己有了对象不会再碰到再令自己心动的异性,会想著其他异性。可如果只是出于生理本能,这些可以不算是不专一,但一旦越界了,就是不专一,往往很多人就喜欢越界。

当然专一这个还取决于不同的人,不同的人经历性格不一样,决定了专一程度。同时,专一还会和时间有关,有的人一开始很专一但时间越长,就不会专一,这还是诱惑导致的。

专一是一种性格,但也是一种选择,而做这个选择的越来越少了。


现在这个社会那还有专一可言,更多的是同等交换


「想要」的时候,心态就出现问题。

「专一」,它是一种暂时的游离状态,是一月,是一年,是三年,是五年…或一生。

你以为ta的「专一」是稳定的,其实不一定

但从「要」变为「得」,ta来依附于你,或许这份专一,就变得不那么难了。


可能是茫茫人海中找到那个对的人并不容易吧。不是说,对的人一旦相遇,那就会为了Ta,而放弃整片沙滩嘛,即使Ta深知可能继续寻找还能找到比你更合适的人,但是,Ta为了你,不愿再去寻找。

可能是专一的感情成本太高了,我们谁也输不起。不都说我爱你的那一刻起,你就拥有了伤害我的权利。对方一旦有拥有这个权利,我们可能是踏入爱的天堂,也可能跌入万劫不复的深渊。换做是你,你会怎样衡量?

可能是发展太快了,快节奏的生活,让我们没有时间去验证那份感情是否专一,就让一地鸡毛的生活冲散了吧

可能是我们读过一些书,可是读的还不够。我们形成了一套自己评判专一的标准。可是却经不起实践的检验。我们分不清楚是自己的标准出了问题,还是对方不够专一。你看,我们自己还糊涂著,怎么去清醒的认识对方对自己是否专一。

可能是水至清则无鱼,感情太专一你我也未必承受的起。要不然怎么会有人说Ta的爱让我承受不起,最后还是分手而告终。

这么多的可能性,这么缤纷的世界,这么匆忙的我们,这么难揣测的人心,这么会不难?

可是,我还是觉得,跟随自己的心去感受,爱,就去付出。这么难,很多人都找不到值得爱的人了,如果,你有,这本来就应该珍惜。


说难真的难,但是说简单似乎也很简单,难在于世界真的很少有人能做到绝对的忠诚,首先他会去衡量你值不值得,也许很多人都是比起别人却更爱自己的,首先你要看自己做的够不够,问心无愧后,他那里似乎依然没有改变,那么真的不合适,放手吧,沉默成本早就该止损,虽然说感情不能用价值来衡量,但是它确实具有一定的价值意义,你往河里扔一块石头,它还知道给你波澜,何况是人呢?绝对的专一也是需要时间去衡量的,先把自己交给时间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