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理论上讲他说的没错,因为99%的人不出轨就是因为承担不了后果。承担不了失去女友、妻子、孩子的后果;承担不了被别人指指点点的后果;承担不了失去财产的后果等等。

还有那1%是对自己的要求,他们不希望自己成为一个出轨的懦弱的人。

所以说,理论上讲你男朋友没错。

但是你男朋友还说男人都会有这个想法。emmm,他要么是钢铁直男,情商低,不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要么就是在给你打预防针。

至于你说的很爱一个人所以不出轨,这其实就是不敢+承担不了后果。

这很好理解。比如说这世界上女人就是可以有好几个老公,现在你有现任,然后突然某个男明星跟你表白(吴彦祖、金城武、吴亦凡等等你随便挑一个你喜欢的),他说要做你二奶。他还不需要你养活,他说他来养活你一家人。同时你现任告诉你他完全可以接受,他甚至很高兴有多一个帅哥可以来「伺候」你。

除此之外,你也清楚明白地知道,你身边所有女人都是三夫四妾,你绝对不会被鄙视。

你说你要不要?

你很爱你现任呀,但是在完全不需要承担任何后果的情况下,你为何不要多一个帅哥?

但话说回来,你男友说出这个话,我确实不太看好。


他的意思就是男人都有这种想法,我不相信,我就觉得是他不够爱我


我想因为不敢而不出轨确实对一部分人来说是事实。但我更倾向于理解为爱一个人的话,会对她魂牵梦绕而投入大部分精力,无暇顾及他人。另外一想到出轨会让这么爱的人伤心难过,自己也应该于心不忍吧,我想这应该就是爱和责任心


不出轨的原因不重要,重要的是不出轨。


这个男人太理智了些!好好待自己身边的人就好了!出轨这种问题,天天都没事干了么,天天琢磨这个!

两个人过好日子,为了家庭,彼此,孩子努力!


爱情这个东西,其实从某种意义上讲,就是一种个人理想主义,是一种精神食粮,不管怎么叫吧,精神刺激也,精神需求也罢,其本质都是比较感性的一种东西。

促使两个人关系能够长久稳定的靠的还是责任感,三观,家庭理念这些,而所有的这些三观也好,责任感也罢,理念思想这些统统都是和爱情无关的。

所以从某方面来讲,你男朋友讲的这个是对的,或者可以理解为这个是自然正确。而你所谓的因为爱一个人而不会想要其他人,其实这句话只能是政治正确,它既不符合现实,也不符合真实。

爱情可以是婚姻关系或者亲密关系的一个前置条件,但它诠释不了两个人的关系。而说爱一个人而不会想要其他人,这句话成立的条件也是两个人互相吸引来电摩擦出火花亲密无间荷尔蒙作用多巴胺分泌的那短暂的期间,内心世界都被那个人占满了。但这仅仅是短期现象。

女性天然属性比较感性,所以可能大部分会比较持久,而男人比较理性,所以男人的特征总是那么一瞬间。也是因为男人比较理性,社会赋予男人的责任更多,几千年人文演化下来,男性特征就得有责任感这么个东西。也是责任感促使男人保护家庭,妻子和孩子。

所以你可以理解为,男人不出轨普遍因为不敢。至于不敢的背后有没有想不想的因素,这就因人而异了。

推荐你看下我这篇内容:

王先生i:谈谈恋爱这回事吧?

zhuanlan.zhihu.com图标

补充:涉及内心世界这个因素的话,需要另一篇文章中的一些内容帮助理解:

王先生i:所谓「外星人」未尝不是当今时代的「牛鬼蛇神」?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