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海啸、火山爆发,都会对人类造成很大的伤亡,人类需要发展到什么程度才能彻底无惧这些?


你提的这几个自然灾害只是宇宙中微不足道的小小地球上的一点点事情,能承受这些距离「大自然对人类束手无策」差距实在太大了。这凸显了人类现在力量的微弱。

地球上的这点自然灾害,在人类成长到卡尔达肖夫文明等级指数2型文明的时候就连个屁都不是了。用现在每年2.5%的平均总功率成长率维持下去,发展到这个水平需要约1185年。如果人类不能保持现在的发展速度,用每年0.1%的假定发展率计算,发展到这个水平需要约29256年。

但是为了承受更大规模的宇宙灾害,发展是不能停歇的。随著人类掌握的力量增加,对多重宇宙中的灾害,特别是来自其他文明的巨灾,会有更多的认识。


只要能做到生存环境自己造就成了。比如太阳、类地行星什么的。


这个问题不可能存在,在大自然面前,人类渺小如尘埃。


看你说的大自然是指地球还是宇宙了。地球的话二三百年就差不多了。宇宙难说


发展了XXX年的人类:「我们已经克服了地震、海啸、火山爆发。现在我们再也不怕自然灾害了。」

已经演化到晚期,即将膨胀为红巨星的太阳:「什么?你们再说一遍?」


什么时候能换个球待

啥时候就不怕了。


实在觉得这个问法有问题,人类为啥要征服大自然,其实好多东西都是人类破坏自然太严重了造成的结果,亚马逊森林大火,天气高温干旱,水位严重下降,各种乱七八糟的癌症,汽车尾气,工业用水的严重污染(你在人口密集的地方见过多少条干净的河流,恐怕没几条干净,现在的河里有水就不错了) 黄河的水位是逐年下降,现在连长江的水位都开始下降了 ,农村到处被开发的乱七八糟,各种吃野味物种灭绝,小时候玩耍的小河早都干涸了,现在被铲车填平了好多,太多了,不说了,二战之后才几十年,比二战前几千前的开发都严重,资源就那么多,地球就这么大,二战前世界才多少人口,现在地球上6,七十亿,每个国家都想让自己国家人口稳定发展,同时还呼吁世界人口太多了地球压力太大,自相矛盾。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