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遇到需要熬夜或者熬夜过后需要打起精神的情况都靠咖啡解决,去年突然开始只要一喝咖啡,哪怕只有几口,肠胃必定出现「剧烈反应」。然而之前并没有这个问题...

所以现在不得已熬夜时就没什么保持精神的好方法了,尤其是熬夜之后的第二天。感觉喝茶作用不明显。 想问一下除了咖啡还有什么能提神的饮品或者食物?茶的话具体哪种比较好?


蟹药:咖啡对胃的刺激主要来自于咖啡机的单宁酸。所以你可以试著喝意式咖啡,或者是用意式咖啡调制的花式咖啡,也可以简单加奶、加糖饮用。因为意式咖啡里几乎不含单宁酸,所以对胃不太会有刺激。对于熬夜时不能外出买咖啡,可以考虑买一台胶囊咖啡机做咖啡。

喝咖啡胃出现问题我以前都是吃蛋白 就是水煮蛋只吃蛋白 吃二个很管用

以及喝酸奶 其它也有推荐吃点花生类坚果可以帮助肠胃不被咖啡伤及

咖啡一定不要空腹喝 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更需加注意

然后提神替代物我觉得功能饮料真的不如好的咖啡健康 每次喝了红牛满嘴的味道 添加物太多

其它提神的还真不知道 茶的提神效果很弱

对于大多数男性办公人士来说,说到提神醒脑首选就是咖啡,每当犯困没精神的时候,来一杯浓浓的咖啡立刻就能提神醒脑、精神百倍。但是咖啡中的咖啡因虽然可以提神,但是长期大量服用,对身体健康也是不利的。如果经常熬夜,除了喝咖啡,其实还有很多可以提神的食物和饮料,提神效果并不比咖啡差,下面就来列举几种:

1、茶

茶叶中含有的2~5%的咖啡碱,以及少量的茶叶碱等,适当饮茶不仅可以清热解毒、提神醒脑,而且对健康有益。而在所以的茶叶中,绿茶的醒脑效果是最好的,但是绿茶性凉,肠胃不好,睡眠不好者要慎用。

2、清凉薄荷食品

不少人会选择拿风油精、薄荷油或者薄荷棒涂抹太阳穴等处,还有的人会食用薄荷味口香糖、薄荷茶等含有薄荷食品。薄荷的香气可以给人短暂的清凉感,也能让人提神醒脑,消除困意。

3、功能性饮料

目前市面上适合男性的功能性饮料多种多样,大多都含有多种营养成分,比如各种维生素、肌醇以及咖啡因等,也具有很好的提神醒脑的作用。但是有些功能性饮料中咖啡因的含量比较高,会让人处于持续亢奋的状态,从而很容易让人忽略掉自身的疲劳,造成体能透支,不太推荐使用。

除了使用上述这些食物饮品,最科学的醒脑方法还是调整膳食,补充营养。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一方面可以均衡饮食,多吃绿色蔬菜,另一方面也可以适当选择一些营养丰富的滋补产品,比如八两宝黑参黄精饮,它里面含有黑参、黄精、枸杞、红枣等营养成分,对补气提神有很好的帮助,而且采用迷你便携小包装设计,每天喝一袋就能让你感受到满满的活力。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进入某宝的八两宝参友专卖店了解详情。

最后,想要每天活力满满,除了使用提神饮料或者食品、注重饮食,坚持运动、锻炼身体也是十分重要的,健康强壮的身体才能让我们更好地享受生活!

发布于 2020-12-18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已重置][已重置]功能饮料!!或者泡些浓茶


功能饮料!!或者泡些浓茶

柠檬

酸的你牙疼 还睡吗


果断红牛类的功能饮料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