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和邻苯二 甲酸二辛基酯(DnOP)

参考文献

1.赵电波, 张丽尧, 白艳红. 食品级塑料包装袋中邻苯二甲酸二丁酯和邻苯二甲酸二辛基酯向高温油炸食品中迁移的研究[J]. 食品安全质量检测学报, 2013, 000(004):1061-1066.


说实话,我比较介意带塑料包装煮。

众所周知,蟹柳久煮是容易煮散的。但是如果为了防止这点就要用塑料包著煮,真的抱歉,我心里多少有点膈应。但有时候怕被说太事儿,就不好为了这点小事去说什么。

不过后来我倒是见过一个非常不错的解决方案,看看大家觉得如何:

绿色系著的是贡菜

即用贡菜巧妙地给蟹柳系个「腰带」,待蟹柳煮熟后略微膨胀,就会被贡菜牢牢锁住,不至于煮散开来。

「贡菜」又名苔干,组织致密又质地脆嫩,这家店恰恰是利用了贡菜不易煮烂的特性,将蟹柳的美味完美的呈现在食客面前。

更有趣的是,一口咬下去,蟹柳绵密的口感和贡菜清脆的嚼劲显得层次丰富,得到的快乐已经远超单独吃蟹柳和单独吃贡的快乐之和了。

我第一次吃时竟然莫名有些感动。

大概第一个想到这么处理的人,也是和我一样不喜欢塑料包住蟹柳来煮,想了各种办法终于有了这个主意。

本只是餐桌上可说可不说的小事,但一想到有人放在心上地去反复琢磨,就觉得生活可真美好。

特地更新一下回复评论区的疑问:

1.抱歉只看到题干,没有点开题目后面的图片,原来问的是点外卖能否接受,我以为是平时煮火锅呢。不管是不是外卖我都不能接受,但是我说的这种做法对于外卖店来说成本就受不了。

2.上面这个是我在武汉一家叫「八筒」的火锅店吃到的, 还记得当时是 @胡厨厨 老师力荐的。名字也很有意思叫做「U型蟹柳」,售价是28元一份,一盘大约9个蟹柳,确实不便宜。

但因为味道真不错,以至于到现在我还记得这道菜,大众点评上也甚至还留著我2018年的点评。大概这就是用心做出来的美食,味蕾说它忘不掉。


据本人的经验,一个外卖狂人的经验。

许多餐厅为了防止蟹棒散掉,都会带著塑料皮去煮,为啥,因为蟹棒这东西。

不用塑料布包住,会散成丝状的物体或散开成卷,跟你看到的蟹棒不太一样。

我点过许多家外卖,绝大部分都是带著塑料皮去煮蟹棒,有少数用的是淀粉蟹棒。

那种蟹棒不需要带著塑料皮,就是一坨面,也不会散开。

不过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蟹棒外面的塑料皮是可以高温煮的,就是这样设计的。

但煮久了,也会挥发出一些有害物质

外面那层塑料皮叫什么纤维纸,我也忘了,我印象中是高温无毒的。

要我说,你跟老板打成个协议,你就跟他说,我吃你这顿饭吃的恶心,塑料皮子。

你把饭钱给我退了,随后你删掉差评,两全其美。

这种官司,就是打到客服那去,估计也不会偏向你。

不过我很能理解,不喜欢塑料皮的人吃到异物的感觉。

我也观察过,我们本地,点外卖,有的蟹棒带塑料皮,比如麻辣香锅,麻辣烫。

但是有的低温烹饪的菜系,蟹棒就拆掉塑料皮

以后可以注意下,或者点外卖前先询问店家,是否带塑料皮。

最后、、

韩国蟹棒 客唻美进口蟹味棒即食模拟蟹肉棒低脂蟹柳网淘宝¥ 34.80去购买?

给大家推荐一款蟹棒哦!味道香香的。


带塑料纸煮是标准操作,不带会散掉。

但是煮熟以后出品还不拆掉确实也不地道。


我不爱吃这玩意儿,蟹棒蟹柳的包装纸很普通,就是普通的塑料纸,并没有什么所谓的耐高温适合直接放在锅里煮。如果你不是问商家,而是直接跟供应商说这个包装,他们的建议一定是撕开后再煮,而且那层包装纸也没有什么特别为蟹柳设计的,你上网都能买的到,是适用于包装各种冷鲜食材的。

顾客:「这蟹柳可以带著塑料煮吗?

商家:」大家都是这样吃的?「

顾客:」这样吃没事儿的是吧。「

商家:「大家都这样吃,好像也没什么事。」

顾客:「也就是说你们能保证这样吃那塑料是安全的是吧!」

商家:「这......哪能呢?」

顾客:「那你说咋吃不会出事?」

商家:「建议......还是建议去掉包装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