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对象,她总是爱自残,我也多次威胁她,不要自残,否则怎么怎么怎么的,最后我也适当的退步,说,你以后忍不住自残的时候要在我身边,这样我好给你处理伤口,她答应好好的,结果自己还是会偷偷的自残,我想问一下,我该怎么样让她不要自残?


谢邀。

首先你没说清楚,你的对象是为什么自残。

按照我的看法自残倾向有两种。一种是单纯自残著乐,他就喜欢自残后那感觉,一句话来说就是上瘾,没错,自残会上瘾;第二种是有压力、挫折,或者是心理上不健康,也可能有抑郁倾向,或者就是有抑郁症(抑郁倾向≠抑郁症),或者其他心理上的问题。

第一种你没办法,看问题感觉很是上瘾,和戒烟似的,吸烟上瘾能一天就戒掉不?不能吧。要想改了得找其他方法,最好就是给你们之间搞个新的乐趣,做一些需要双人一起合作的有意思的事情,比如养小动物、一起出去游玩等等,把自残的喜好慢慢替换掉。

第二种如果是生活上有什么压力,可能抑郁倾向,或者可能是工作上学中有什么挫折,得找心理咨询师,去他几个月半年的,别以为一次就能疏导开了哈,慢慢的给疏通一下,平时多聊聊,最好是多聊开心的事。如果聊到她有特讨厌的人或者事什么的,骂,就是一起骂,骂踏马的!骂也是缓解情绪的一种方式。

还有一种就是真的抑郁症,或者其他精神上的疾病,又或者是人格上有问题了(不是骂)。这个得正儿八经去三甲精神病院看,改开药就开药,该治疗治疗。别以为精神病院就是傻批疯子在里面而有羞耻心理,人家是正经的医院,别把妄想往现实套。

不论是哪种情况,如果能运动的话你们两个人一周五六次,晚上出去跑步或者跳绳,或者健身房,运动半小时到两小时,会有好处。

最后劝一句,威胁没用,真没用。别搞什么威胁了,我自己自残为的是给我自己痛苦,脑补一下别人要是威胁,那就真和开玩笑一样,不增加压力就不错了,大不了之后我不让你知道。

你要搞清楚这天平两边一边放著自残一边放著你的威胁,这就和女朋友不让男朋友打游戏一样荒唐。不是说不在乎你或者你份量不够重,而是这两个玩意完全不同根本没法放一起啊!

你应该要做的是去帮助,像猫还得顺著撸呢。而不是站在对立面去威胁,顺著来永远比逆著来要省力顺利。


自残的原因是什么呢?或许可以从原因上来解决


认知,你的认知是,有人自残,我威胁也许会有效果

每个人做事情是根据从出生到目前为止的认知


你对象自残,那肯定是有原因的,从根本出发,可以解决问题,同时,多关爱ta。


排斥你给她点肉体痛苦吗?


个人建议,去找心理医生,自残的行为本就是危及生命,你没有办法时时刻刻在他身边,就像你没办法总是阻止他一样,根本上还是心理上的事,或许是童年不美好,或许是别的,在这我就不去妄加猜测了,作为对象你应该更加了解。同时,我也不希望你觉得找医生是件多无奈甚至讲出去不太好听的事情,并没有什么,好比开锁这项技能不是人人都会一样,你总不能因为想进去,砸烂这扇门吧,可以有更缓和的办法。最后谢谢你的善良,在试图帮助他走出困境,也祝福你们未来包括现在一切都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