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性格看上去挺活泼开朗的,但相处下来才知道她是有事就闷心里的那种人,有时候心里非常非常丧但是仍然会让你觉得她很开心。在我们班人缘很好,可是我觉得她每天那么笑著也不是表面看上去那么开心。成为朋友没多久,她就转学了,转学的原因,我猜可能是因为一些事压力太大,才不想继续呆下去。

开学之后我们保持联系,她轻描淡写的说查出了抑郁症,把她妈妈吓坏了,我们赶紧询问她却又转移话题,就好像她说的只是一件无足轻重的事,看她的表现确实又不像,所以这件事就暂且揭过。

过了一段时间,我另一个朋友让我去看她微博,才发现事情好像已经挺严重了,她微博上写了很多很丧的话,甚至有轻生想法,我去问她是不是在新学校不习惯,同学是不是欺负你之类的,但她只是说微博上那些是她瞎写的,老师同学都对她很好。另一个朋友也去问过她,都是同样的回答。

又过了一段时间,我和她聚了一回,又问起学校状况,她欲言又止的说有时候觉得同学很奇怪,我再追问下去她就又不肯再说转移话题,整个相处过程很平常没什么异样,但就在我们分开的时候,我看见了她胳膊上的疤痕,应该是用刀划出来的,有五六道,很长很整齐,我当时脑子咯噔一下,就想应该不是自己不小心而是她自己划的,我没跟她提这件事。因为有前几次,我觉得这次就算问了,她也肯定还是会转移话题。

她们学校放假时间很短,学校看的严,所以只能有很短的时间跟我们联系,她又喜欢熬夜,每次早上起来看群消息都是半夜三四点她一个人在我们四个人的群里发很多条消息,都是类似「哈哈哈哈哈哈」「你们快看这个超级搞笑」,但她应该知道那时候我们都睡了不会有人回应她,每次看到她故作开心我都挺难受的,怎么样才能尽我所能帮助她呢?

有时候也会自言自语


重度抑郁症,双向感情障碍,进食障碍,睡眠障碍患者告诉你:静静地陪伴她就好,根本开导不了,道理谁都会,但是做不到。


谢邀。

我 实名羡慕了 她真的很幸运。

我其实和她差不多吧,喜欢伪装快乐,被发现就应付一下转移话题,唯一不同的就是我没有查出抑郁症,我的那段时间已经熬过去了,用了两三年。

开导没有用的吧,我个人觉得,你默默陪著她也许会更好。

分享你觉得开心的事情,告诉她,她在你心中的地位。让她慢慢去接受你信任你,让她对你敞开心扉诉说她的烦心事。

说实话我觉得她不想和你们说是因为她打心底没有彻底你们,而你们所认为的她人缘好和你们关系好也是假的,可能只是单方面的你认为而已。你以为你们的关系很好,其实她并没有打心底接受你。也不是说不把你当朋友,可能你们的关系虽然真的已经很好了,在所有人眼里都觉得很好,她也觉得很好。但是她可能觉得,你们的关系还是没有达到那种让她能把心底的事情告诉你的关系,可能这辈子也不会遇到一个。

只是我个人看法罢了,因为她和我很像..


寒温带针叶林:如何劝一个自残的朋友??

www.zhihu.com图标

顺便 我那个自残的朋友 真的很温柔很懂事


首先如果是普通朋友就安慰两句并且不要故意接近或属于

如果是好朋友并且可以长期在一起那么建议多和她说说话聊聊天解开心结。但是一定要注意和抑郁症患者保持心理距离不然对方可能会伤害你或者更加严重。

其实我建议,最好让他看心理医生。别参与太多。


同抑郁的,同自残。

朋友陪著就好了,首先自残这种东西,管不住。自残会上瘾,有时候会依赖自残做挣扎,释放一些痛苦。并且,并不是什么事情说出来就好了,这个要自己消化和接受的,别人说再多没有用。而且一旦处理不好,会引起对方情绪激动甚至失控,变的更糟。

鸡汤道理我们全懂,甚至知道的可能更多,可是不管怎么说也依旧做不到。

如果觉得接受不了请说清楚直接疏远谢谢,因为多一份伤害真的受不住。但如果能做到不管她怎么样都不抛弃她不离开她,那就一直一直陪著,别半路丢下她。


割胳膊要挑一只胳膊喔不然抽血的时候会吓到护士姐姐啊??


你开导不了她的

就好好陪陪她吧

在她要伤害自己的时候

尽你最大的力阻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