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已经有两次向我明确表明快他坚持不住了,这次他给我发了他自残的图片,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不知道他父母的联系方式,只知道他家庭地址。(他目前休学状态,身边应该也没有其他的朋友陪著他,我也只有放寒假才能回去见他。)


你回去的时候陪他去看医生。抑郁症是不可能自己好的,还是需要专业的治疗。

既然得出重度抑郁的结论,那应该之前去看过的吧?药物无效的话考虑一下换医生,专家或者换个医院。

重度抑郁的话建议住院治疗了,你了解他的父母吗?如果你觉得他们能理解的话就告诉他们,这些事还是得由他们处理。如果他们不理解,就需要你带你的朋友去找一个靠谱的心理咨询师,药物加心理疏导,也可让咨询师找他父母聊聊,了解病因,对症治疗。


定个点,每天给他打电话


上学总归是能请几天假的吧,去陪他看下心理医生。他给你发,意思就是让你救他,你就是不把他当朋友,也不能见死不救吧。

你这边只是需要花点路费,少学习几天,可能最近要考研了,你的压力也很大,但还是帮帮他吧,他已经开始自残如果没有别人的帮助那离走到那一步也就是时间问题了。

实在不行,既然你们是同学,找个借口去老师那要到他父母电话,给他父母讲清现在的情况,如果他父母不太透事,那你还是请假去带他看心理医生吧。

具体情况我不了解,有朋友说不能联系他父母,可能抑郁的根源就是他父母造成的,这也是有道理的,所以我给你的建议就是赶紧请假去陪他看医生,再不行你就跟他开个视频面对面劝他去看医生。

如果没有好转,他还是自残,那你打110报案说他有明显自杀倾向,当地警察会帮你转接他所在地的公安局。警察会带他去看医生的。


当然是联系他父母啊,想各种办法,比你瞎担心有意义。


首先,有人说告诉父母,这个我是极力反对的,因为你不知道抑郁症的根源,其实我感觉很多都是受家庭成长环境的影响,坦白了说就是受父母影响,这种情况跟他父母说,开明理解挺好,不理解很容易刺激他,很可能成为压到它的最后一根稻草。

我给你的建议是陪著他,在他需要的时候出现,不一定是安慰,听她吐槽听她倾诉,听著就好。仅此而已。陪伴不一定是非要在她身边,和她说话,必要的时候做一个她的树洞,就挺好。


大黑狗想吃我的心,不停的撕扯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