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保金在取保候审期届满或变更、撤销取保候审的同时,就应该退还。

这是常识。


如果是公安机关依法作出的决定,一般时间为3个工作日。

如果是公民自己提出的申请,那么时间一般为7个工作日。


只要在取保候审期间没有违反规定的, 在变更、取消强制措施时,保证金都会如数退还。


解除当日


法院判决后就可以退。


你好,取保候审期满即可退还。


取保候审解除时,即可退还


取保候审保证金在解除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审时退还,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凭解除取保候审的通知或者有关法律文书到银行领取退还的保证金。

  1、犯罪嫌疑人在取保候审期间,没有违反刑事诉讼法69条的规定或者具有刑事诉讼法第十五条的规定的情形之一的,在解除取保候审的同时,公安机关应当将保证金如数退还给犯罪嫌疑人。

  2、决定退还保证金的,应当经过严格审核后,报县以上公安机关负责人批准,签发《退还保证金决定书》。

  3、公安机关决定退还犯罪嫌疑人的保证金后,应当在解除对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审的同时,通知指定的银行将保证金如数退还给犯罪嫌疑人,并责令犯罪嫌疑人在《退还保证金决定书》上签字或者盖章。


案件到什么阶段了呢?担保金在取保候审期届满或变更、撤销取保候审的同时,就应该退还。


一年


10个工作日未到账需要找哪个机关单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