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录一段幼儿在家的视频。让她的老师明白问题的所在和严重性,和老师进行有效的沟通,尽可能取得老师帮助。

第二,在幼儿园培养幼儿的自理能力。

第三,在玩游戏时,可以慢慢的,通过天天对游戏的兴趣,来引导天进入游戏,先让她一个人玩,然后我和她一块儿玩,再找一个小朋友一起玩,慢慢叠加,不刻意不过度,让幼儿慢慢接受。

第四,会在课堂以及其他活动时,从简单的提问开始,慢慢培养幼儿能够站起来回答问题,能够在大家面前回答问题。

第五,找别的小朋友,在他们玩儿的时候也去热情的找幼儿一起。

第六,和幼儿谈一谈, 获得她的信任,慢慢的打开她的心窗。让她除了家人之外,也可以有敞开心扉的地方。

第七,父母在家的时候,多和幼儿外出游玩,建立安全感,良好的依恋关系。


入园后不同程度的焦虑是正常的现象,需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您可以:对宝宝的哭闹适当「狠心」;多给宝宝关爱和肯定,切忌用上幼儿园作为惩罚工具;帮宝宝找到好朋友;培养宝宝的生活自理能力,提高其在园的自信。


在家和孩子多沟通,鼓励孩子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

多和老师沟通,告诉老师你的担忧,希望孩子能融入班级生活。


温柔的鼓励宝宝下次要便便的时候找老师,老师会帮助他的。


我小时候去幼儿园也不讲话,还是有一两个玩得好的小盆友。后来当过一段幼儿园老师,发现不讲话的孩子行动力更强,非要说得天花乱坠的孩子反而容易口花花(方言:嘴炮)。没啥不好,除非老师暗示你孩子非要他开口。


家庭方面,要多照顾小孩的情绪。

学校方面,刚去的时候是这样的,虽然大部分家长都先会怀疑老师怎么了孩子。其实,更多的是我们没送去幼儿园之前,孩子是处于什么样的教育方式的家庭。有的小孩一直是母亲自己带,对母亲依赖性大,3岁上幼儿园,刚好幼儿心理才学著独立,这时离开母亲全日照料,肯定会有一段期间的过渡期。如果家庭氛围不错的话,一般小孩适应环境也会比较快。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