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身边有部分人,嫌自己肥,但又不去减肥,这类人是什么心态的?


还是觉得自己不够胖吧,还没有胖到威胁身体健康吧,还没有被刺激到。

其实也是一种幸运。

我是在医院实习胖到一个年轻女子被婆婆指著鼻子骂不生蛋的鸡,要自己儿子和她离婚。那个姐姐低下头,她也觉得是自己的错的时候。

我当时很不是滋味。

老师告诉我,这个姐姐以前过度肥胖影响子宫现在很难恢复。我问自己非要到不可挽回才知道重要性吗,所幸我开始及时止损。


都到了「嫌」这个地步了,肯定是想减的。

想了又不做,还能因为啥,太难了呗!大基数运动伤膝盖,节食伤心情,节蛋白质伤基代,节碳水伤内分泌掉头发,节脂肪伤智商,而且还会反弹,反弹到比之前更胖的样子。网上把这一切讲的都很恐怖。想想还是不折腾了吧。

大概就是这样「自我设障」的心理。表现出来是什么样子呢?

1、行动上就是故意不干正事。我就是要吃要躺,运动是不可能运动的,节食也是不可能节食的,偶尔还要暴食一下支持自己这一心理。

2、找借口表示自己减不了。比如,我才一减肥就生病了,我最近太忙了,我心情好差要吃点好吃的安慰一下。

3、抬高别人。看到别人的成功案例,心理暗搓搓的想「太厉害了,这么自律,输给这样的人我心服口服」。

自我设障的人是害怕成功的,就算真的努力减了,看到一点成果后,也会努力再折腾回去的。

就是这样。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我从151斤多减下来,已经450天了,昨天体重是125斤,我自己感觉人轻松,脑子快了,年轻了,也自信了,似乎有一瞬间还有点自恋了,

身边还是有很多胖的人,表示你好厉害,我怎么就做不到,

她不知道的是,只要开始,最难的就已经过去了一半了,

有个男性同事,220斤左右,盒子也高,大概180的样子,肚子很大,走过来整个肥肉在颤抖,他说我忍不住吃,一次能吃两大碗水饺,晚上还喜欢喝白酒,

今年年初家里生了二胎,老婆在带二娃,还帮老婆打理没吃完的羹汤这些,

怎么说呢,胖到一定程度不止有健康问题,还有生命危险的,这不是危言耸听,

肥胖的人,获得多重疾病的风险也大,被送医院的概率自然也会很大,

我觉得嫌弃胖还不行动的,还不如那些去跑步吃药的,至少去努力啦,

八成是对自己的伤害还不够多吧,


自我堕落的心态


知道自己丑 行动失败时偶尔拍个照 各种一百八十度找角度 最后手机贴著脸照 因为这样不容易显得胖 好不容易拍个好点的角度 修个图 看看自己 还是挺美的


豁达,就嘴上嫌弃,其实心里压根儿不在乎,该吃吃,该睡睡,嘴上说说就是自己疏解下自己而已


心态不怎么好

但是他们想找一个人帮助他们减肥变好

很可惜,等不到,自己也做不到

很无助的时候就想要得到外界的帮助

但没有人帮助他们


嫌弃自己肥那是因为别人嫌弃,不减肥那是因为自己不嫌弃。


老娘天下最美,与女无关


懒啊,还能是啥心态。

就是我这种人。

瘦嘛是想的,运动嘛容易受伤,少吃吧忍不住,毅力嘛不存在。可不就是你说的那种人。

没有一个胖的人不想瘦。

运动受伤却不是人人都经历过,但我经历了,很多时候,旁人并不知道一个人的身体状态,甚至很多人自己也不知道。一说减肥就是少吃多动,似乎听起来很简单,但是有这么简单的话世界上怎么会有胖子呢?而且还是一个持续增长的状态。当一个问题在多人身上发生,而且越来越多的人都出现这个问题的时候,有可能不仅是这些人的问题,而是社会问题。

也别说难道社会问题就不去解决,就以此为借口了吗?俗话说得好啊,寡不敌众嘛。

再说少吃,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吗?满大街的广告,到处都是店,手机里各种植入,这些真的那么容易避免或者抵抗么?

至于人的毅力,这玩意儿就像力气一样,有限而且容易疲劳。一个普通人举个一百斤,坚持3分钟可以拼一拼,但是1小时呢,能坚持那么久吗,那一整天呢,又或者这个重量变成1000斤呢?

或许可以考虑考虑是不是现在的减肥思路和方法出了问题。

有句话叫「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那会不会减肥也是这个道理呢?


就是想自己说说又没说要减,别人说还不行


大概抱著反正找不到对象为什么还要死命的折腾自己,做自己不好吗?也不是说减肥是为了男人,但是真的有对象之后就很会在意了就算对方不在意,自己多少也会觉得。


大概是坚持不下来吧


纯粹是懒得吧,我就是这样子


半信半疑,或者舍不得花钱,也可能是自己受的打击不够大,觉得胖怎么了,我胖也很好看,她们永远体会不到瘦下来的快乐


懒……(一个字都不能再多了,就这个形容就够了)


你可问对人了 我真的想减肥 但每次发现自己都有好多零食 我总不能扔了吧 好浪费 然后就想吃完再运动 然后吃完后运动个一周 就没人陪坚持不下去啦~ 特别是在学校饮食啥的不能完全有自己控制 在家里比较容易减肥


缺少勇气,管不住自己的嘴


其实很多人只是被别人告知很肥然后觉得自己很肥,然而身体却认为这样的状态很好。


这个话题有趣了,刚好和我的心态是一模一样的,我一直觉得我应该减肥,瘦下来会比较好看,但是我该吃的还是吃(我是微胖型要是衣服穿的对也算半个瘦子)

像我这种人像能瘦更好,不能瘦也不碍事是佛系减肥,不过我会随时留意自己的体重超标了一点我就控制一下,虽然不能瘦成一道闪电但最起码不能胖成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