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我只说几个原生家庭带给我的负面影响,我已察觉,而有很大一部分人却没有认识到

1 父母经常吵架,骂很难听的脏话,吵的激烈爸爸会动手打妈妈

2 父亲总骂我是猪,每次辅导功课都骂我是猪,笨的要死,配合极其不耐烦的表情

3 父亲骂我的时候母亲一般是在一旁帮腔的

影响

1. 在恋爱方面,总是走眼,不知道什么是爱情,不知道什么样的男人才可以托福终生,因为没有一个温暖的家庭和可以作为榜样的父母爱情

2 不会据理力争,哪怕有理也觉得愤怒,不知道如果从容不迫的说服别人,也从来不喜欢争吵。

3 极度不自信,不管是交朋友,还是接受任务的时候,总担心自己说错话,做错事。且不喜欢和比自己笨的人玩耍,教别人的时候如果他很笨我也会火冒三丈

4 跟母亲不亲近,完全不是妈妈的小棉袄。不想做母亲。


1. 冷漠。因为父母对我冷漠,几乎不管我。家里穷,母亲文化低,不知如何沟通吧。其次,就是母亲可能从小也没得到姥姥的关心,所以延续到我身上。

2. 胆小不自信。家里重男轻女,我是女孩,从来不被关注,任何需求都很少得到满足。导致长大不敢轻易提要求。讨好型人格,会委屈自己成全别人。

3. 内向。不敢或者说不会/不能在公开场合自如的表达自己,不喜欢据理力争,喜欢息事宁人。

4. 还有很多,一时想不起,总之觉得自己不太好,有点时常觉得自己有点抑郁。


自己的路都是自己走的,不要怪家庭和父母,自己不要强,变成弱鸡就不要怨天尤人。

本人大学普通一本毕业一年。二线城市月薪4200

大学四年八个寒暑假全部打工兼职,四年未谈过女朋友。目前攒钱6万,无贷款无花呗。

家庭情况二代单亲。爷爷奶奶离婚,爸爸妈妈离婚,长这么大没见过爷爷,母亲。甚至连我母亲的名字也不知道。

家里就一套房,奶奶退休金只够自己养老。

父亲赌鬼酒鬼,从小到大欠债不下50W。目前情况略有好转,但每年我还要给他将近1w5做补贴,不然他就会去高利贷。

二年级那年我爸没钱要把我卖了,我奶和他大吵一架最后事情不了了之。(年纪太小我不记事)

那年高考前三天,我爸讨债的一群人堵在家门口说在我考试路上要我一条腿。

我奶奶脑血栓犯病,我那时候小,她让我爸去取工资我爸拿了工资卡出去赌博消失半个月。

太多太多,我不想多写我也不想回忆。

可一切还不是过来了

我的朋友都说我乐观开朗。他们最不能理解的就是我无论何时脸上都充满笑容。

我跟他们说 不笑我难道还要哭吗

说一句无关家庭的,我刚出生的时候脐带缠脖子,大难不死但是先天肺就有毛病治不好的那种,高中以前从未跑过步。

但是,人只要还有命一切就都不晚不是吗

你觉的生活抛弃了你,殊不知比你惨的人还大有人在。

每次我难受迷茫的时候我就会去看正能量的东西。

感动中国 等著我 长征革命

不要被如今的丧文化洗涮了你的大脑

你觉得原生家庭的种种会给你带来人性上的缺陷,你埋怨家庭,自怨自艾。

但其实是你自己放不开自己

蝼蚁尚且偷生,蚍蜉仍敢撼树

没什么值得恐惧的

你唯一担心的是你配不上自己的野心

也辜负了你曾经遭受过的苦难

以上

来自一个不屈服命运的人


说个我的真人真事吧 我是女孩子 出生就不被喜欢,虽然也是镇上的也不算乡下,但是家里还是有些改不掉的喜欢男孩的观念。我从出生到初三都是奶奶带大的,我爸爸喜欢男孩就把他外甥接到我家来一起住(我家是爸妈婚房,他俩外地租房打工),我哥从小学二年级开始对我动手动脚,天天住一起,很多都做了,没到最后一步,到了六年级他搬走了我才解脱,但是我不敢说,因为从小没人关心我,我内心从小自卑,我每顿饭就是一根芹菜,泡面。我今年24,我真的很害怕谈恋爱,我怕男孩子看到我下面不是好看的颜色,我哥一直喜欢把皮炎平药膏挤我身体里,记得我小学很多次尿尿都是刺痛的,我的月经从来没有正常过,一年可能就一次。我怕我身体有隐疾,我怕的太多了。现在我回家,我哥已经变了个人,他不喜欢和任何人说话,我恨他,他却好像不认识我。我想我只有去外地,我还年轻还可以用余生自己弥补自己。今年大四面临毕业,找到了工作,我就一个人异地好好过,不想念家里也是假的,少点伤痛让自己少哭一些。


永远不相信世上有不自私的父母

所谓的亲情和血缘


比较内向,这是一大缺点


本人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你,也许你能从我这里吸取一些经验和教训,或者对你未来的人生起到警钟长鸣!

一句话,你的经历对你造成的影响,往往是由自己的底层认知决定的。为什么这样说,因为年幼无知,自己走过的路,也许在之后的几年你会恍然大悟,幡然醒悟。why?因为你所有的经历,或者是人类所有的经历,在人类的长河中,都有存在过,都有人经历过,只不过你不知道罢了。只是有些挺过来的人,你也可以认为是聪明的人,或者幸存下来的佼佼者,他们出书立作,记录了曾今的经历和磨难种种,用以警告世人,如何破解,如何顺利走出那一段人生的磨难!

举例说明:

你比如,炒股,中国股市7亏2平1胜,其实亏损的真实数字远远比这个恐怖,现在权当这个是真的吧。有的非专业人士愣头青,硬是不听劝阻进了股市,你我作为一个局外人,就能知道这件事情的结局:肯定大败而归地收场,不近浪费几年的光阴,也消耗了大量的时间,同时与家人、朋友、爱人之间的关系也是惨不忍睹,最为关键的是,对人生以后的心态埋下了一枚定时炸弹。因为喜欢「投机」、赌徒心态的养成,可怕的不是赌的本身,而是赌徒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会发生彻底的扭曲。小钱不想赚,大钱又赚不著,因为没有时间的累积,所以也就没有技能的升级、沉淀。唯一有的是蹉跎岁月、投机心态,引申为好吃懒做、不务正业、不能吃苦......一系列贬义修饰词一点也不为过。只是有时候,当局者迷罢了。自认为「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说白了,也只是活在自己的「作死」的世界里。time and chance 从不会光临这些人,因为世间是正义的,世界是公平的。本身没有那种金刚钻的本事,非要拦下这个瓷器活。你不栽跟头,天理难容!

这里就要说一下,为什么普通人炒股,我是极力反对,极力不赞成的原因是:

炒股,无非是亏和赢两种结果,无论是哪一种结果,对一个没有自制力、本身在其他领域没有什么成就的人而言,都是一种陷阱。

  • 赢了,你克服不了人性的贪婪,还想多多益善,转1万,你就会想著赚2万、3万...你会越赌越大,最会一个黑天鹅,一次集体事件,比如20181011 那天,你就会陷入地狱的深渊。
  • 输了,你会更加不心甘,你会想著捞本,你会想著把之前的盈利赚回来,你会想著这就是底部了,不论是婴儿底、钻石底、黄金底,还是胎儿底,都会让你义无反顾的勇往直前,结果你知道的,一步步底把你带入人间地狱。

记得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如果你爱一个人,你送他进股市,如果你恨他,你也让他进股市吧。

股市是一条冥河,只要你进入股市,你就是冥河上渡船的人!

仅以上面的心得,送给懂我的你,也或者懂你自己的人!让你在人生经历中小心这一段经历。

Jack

2019.1.31号


后无退路。只有奋前一博。不为努力之后的失败而后悔,就怕以后为之前的不努力而后悔。做到极致,即使有怨但无悔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