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一个动词,你没有爱人的能力,说明你没有行动,你可以对身边的人做一些爱的举动,爱的夸赞,爱的拥抱,爱的关心,爱着爱着会发现,其实爱一个很容易,只有愿不愿,如果是心中充满爱的人,他会热爱生活,热爱自己,热爱身边的人。

如果你觉得你没有爱别人能力的时候,那就多爱自己,多欣赏自己,多充实自己,让自己过得开心,让自己变得优秀,别人会来爱你的,相信我,世上每一个人都值得被爱,每个人都有爱人的能力。


这 没想到被系统邀请到了

我自己是没打算怎么办。我这个人个性很差,对人的共情能力也不怎么样。很多时候我只考虑自己,不会去考虑别人。我有时候在思考我这个人的人格真的存在吗?因为很多时候别人来找我说事,我都是照本宣科的按照我记忆中发生过类似的事情,按照别人做出的反应来反应的。

我不知道我到底是真的无法去爱别人,还是还没遇到值得爱的人。一个差劲的小孩太难找到一个愿意包容她,理解她的人了。所以我选择爱我自己。

我很羡慕能去爱别人的人,我连和人接触聊天多了都觉得厌恶,更别谈爱了哈哈哈。个人觉得答主可以看开点,爱别人这件事也不是必须要去做的。爱自己就好啦。


那就好好爱自己 。谁说我活在世界上一定要爱别人?


爱这种东西太虚无缥缈,太难定义。你觉得你爱你的家人(可以是全部的可以是部分,以下也一样)吗?

如果你觉得你爱自己的家人的话,那就说明你有爱别人的能力,然后恭喜你就不需要往下看了。

如果你觉得你家人对你很好而你却似乎并不爱他们,那么请思考你以前的人生经历中:

你用行动关心或者照顾过家人吗?和家人一起吃饭开心吗?和家人一起过节快乐吗?放假的时候有过想回家看家人的想法吗?给家人买过东西吗?家人生病的时候心疼过吗?看着家人辛苦劳累会心疼吗?看着父母逐渐生出的白发和越来越多的皱纹会偶尔心里难受吗?在你生病的时候家人照顾你会觉得幸福满足吗?会因为舍不得家人而产生不想去太远的地方工作的想法吗?父母因为你取得的成绩而开心的时候你会自豪吗?会偶尔觉得自己幸运有这样的家人吗?会因为怕家人担心而报喜不报忧吗?……

我以家人为例是因为我觉得家人对我们是最好最无私的,当然也有的家人可能并不好,上面的家人也可以有别的替代者。

上面的问题思索完了我相信你心里已经有了一点想法了。

你可能觉得我上面的那些问题有的还不够说是爱,但是,爱是什么,这个问题根本没有确切的答案。

我们都知道爱是一种很深的感情,但这个深的标准在哪里?

单说感情二字就够复杂的了,再加上一个无法衡量的“深”字,其复杂程度可想而知。

对于无解的东西,我的建议是不要拿出专门的时间来研究它。

看到这里如果你依然觉得自己没有爱别人的能力那我希望你听我一句话:不要纠结!爱这个字本来就是我们人类自创的啊!!你纠结这个问题的样子像极了自己给自己造个迷宫然后你自己进去玩儿还找不到出口了啊!!

在社会生活中,你的心会告诉你要怎样去对待别人。该回应谁该忽略谁该珍惜谁该放弃谁,你的心里绝对有一杆秤的。只要这杆秤会使你过得心安理得那就好了,没必要去看清秤砣上刻的字是不是“爱”。


爱自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