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不进去的团体不要强融,如果这样的学校这样的氛围让你觉得很难受,首先你要坚信这不是你的问题,其次想办法换学校。

我记得我们老师之前中考,因为是从外地知青子女回上海,在以前的城市教育资源有限所以考回上海考的并不好,进入了一所中专。学校的学习氛围也不好,类似你说的这种情况,而且学的专业他也不喜欢。在进入中专的第一年努力补习知识,重新参加高考,考上了一所高中。后来被评为上海市三好学生,然后大学考入复旦新闻系。本科四年,年年第一,报送研究生,最后读到博士并留校做了我们老师。

他和我们聊天的时候回忆起当时的中专,觉得正是因为去了那样的学校,更激发了他发愤图强的人。后面的路他走的很顺利,当然也是付出了许多努力,也没有再出现无法融入的情况了。我相信环境的恶劣,周围人的不理解,都是暂时的。人都有改变自己所处环境的能力,把现在的环境当做动力,你终究有一天可以离开他们,走你该走的路的。

————————————————————————————————————————

公众号:影心理

微博账号名:心理咨询师贾睿

分答账号名:心理咨询师贾睿

预约心理咨询,请联系助理,微信号:xinliwanka

本人微信:verynew0807(不闲聊,不回答心理问题)


题主说的这种感受有体会过。

就是那种身处环境与心态不对等的情况。

不知道你以前学习怎么样,也不知道为什么你愿意进这样的学校。

无论是被迫,还是自愿。很庆幸,你没有被同化。这是你值得骄傲的。就像是鹤立鸡群那样,被估计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之所以你觉得他们孤立你,是因为你觉得你和他们是一个圈子的。

但是你内心深处都强烈告诉你,你和他们不是一类人呀。

所以换个态度去对待那些孤立你的人吧。既然不是一路人,那就各走各的咯,有必要融入吗?学霸孤立起学渣一样令人绝望,只不过是那些人没有体验过这种窒息的操作而已。

为什么是他们在孤立你?开玩笑,告诉你自己,从今天起,是你在孤立他们。

然后就去找志同道合的人吧。放心,你的学校不会只有你一个人有这样的想法。做一个外冷内热人继续奋斗吧。

有点骨气好吗?

为什么非要融入?做真正的自己不好吗?将来长大了去大城市甚至外国,很常见的现象就是,当地人普遍排挤孤立外来,所以你就不活了吗?

他们排挤你,不但不是你的错,还可能是他们恐惧别人的好,心胸狭隘而已,这是他们的错误和损失。

为什么要哭,离开他们你就不能活了?他们算什么,是你爹还是你妈?

95后女大学生一身肌肉走红%3A为找贼练拳钱包..._新浪上海

看看这个,修习武术,有人找事就拿他练练手吧^_^

总之,保持自己的学习和身心健康最重要,不要让负面情绪把自己变成偏执的样子,做个豁达、阳光、勇敢的人;其他的能不管就不管,有什么事就当练武术练胆量吧

我建议你能转校就尽量转校,因为在这样的环境下会对你的性格形成很大的影响。如果不能转校也不要跟他们起冲突,不忘初心坚持自己的原则就好,毕竟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不能改变世界,但至少别让世界改变自己。

希望你每天都比昨天过得更好


建议你搜一下「怎样让自己内心强大」,以及校园暴力相关的问题。

还有就是疯狂学习,疯狂学习,疯狂学习。当你变得无比耀眼的时候,淤泥就沾不上你。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