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职场10多年,但是无论走入哪个团队,我好像总觉得自己无法和群体真正融入,即便跟同事们在一起吃饭,KTV唱歌,可总是心里面感觉很孤独,看到同事们在那里疯狂玩乐,放开嗓子唱,其实我心里根本不喜欢这种。我满脑子想的都是我接下来还有什么任务,将来有什么大的目标,下一步准备怎么规划?为了不使领导和同事对我有看法,我即便是搭上自己的时间,硬和同事们坐在一起,也根本放不开自己,不愿意唱一首歌,总觉得自己五音不全。事实上我也确实不会唱歌。可以说我打心眼里不喜欢这种交流方式,其实觉得有点浪费时间。所以只能安静的坐著,看著同事们一个个疯玩。脑子里面却是在规划著自己下一步。自己明天该干什么。结果这一幕被领导给看出来了,领导私下里给我说:其他人都敞开心扉的对我,我为什么就要把自己封闭起来呢?可是我心里根本就不爱跟同事们在一起,即便再热闹的场面,我的内心还是冰凉的,还是孤独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造成自己这样。请大家帮我分析一下。


逢场做戏而已,为何如此认真

一切源于自己内心的矛盾冲突,拿得起放得下才会释然!


因为你进错了公司,依赖人情事故达成合作而完成任务的团队,基本都是官僚的,政治的,泯灭个性的。只有进入那一种螺丝钉任务的公司,团队合作才是每个人发挥每个人个性,每个人都和其他人不一样,自然你也会找到和你样的人……


因为你们不是一类人


这种场景似曾相识,作为职场人,有些活动或者社交其实并非自己愿意,但是又害怕经常不参加这样的活动,被这个团队的人员慢慢的疏远孤立,所以大多是在这种焦灼的状态中参加著类似的活动。

其实从心里来讲,如果你自己本身对于这种活动不能从内心里喜欢,敞开心扉去享受这样的娱乐过程,每一次这样的经历就会让你更加的想要逃离,久而久之,这个情况会让你反感至极。

从你的描述来看,你个人在娱乐的时候不停的想著工作,这个状态交织,自己没有放松的时间,确实会很累。

不管在任何时间任何时候,我们都需要能够尽可能的把工作与生活分开。

既然是团队一起出来玩,自己不喜欢唱歌,你可以试著和大家做做游戏,或者给大家做点后勤,唱歌自己觉得不擅长,但是可以以自己能够参与的方式去融入这样的社交,本身唱歌这个活动,大家就是有不同的角色,你做著自己可以做的活,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其中,其实你也会觉得这种活动不是那么的无聊,把一些自己看起来都是不喜欢的事情,通过自己可以接受并且能够感受到存在感的方式来参与,你的心态会有转变。

而且如果你确实不是非常喜欢,可以到了中途找一个合适的理由提前离开,这样子给了自己提前释放的空间,心情可能也会有一些好转。

至于老板提到的这个点,你可能需要找到和老板相处沟通的模式,有些事情自己一个人想不一定能够想的很周全,但是和别人探讨听到不同的意见,你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成年人本身就是一个越长大越孤独的过程,但是我们最重要的是心态,很多事情,我们要学会适应和调节,以自己可以接受的方式来参与这个社会。


我个人觉得是因为没有很好的和同事处好关系,到聚会的时候,没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小朋友圈,就会觉得融不进大家,感到尴尬孤独。


你提出的这个问题我非常感同深受。去年公司年会跟同事们一起聚餐时我内心那种孤独感非常明显,于是我果断利用手机的笔记本记录下了下面这段话:

有一股人群中的孤独感,希望能跟大家打成一片,渴望大家都能理解和重视我。

当过了一年多的时间我再来看时,我突然发现那时的自己自我关注太多,倾听了自己太多的内心声音才导致了这样的情况出现。当我尝试去理解并接受自己后,我逐渐找到了内心的平衡感,也就是下次如果再遇到年会这种聚餐的场景时,自己可以轻松寻找到多种替代性思维,比如:并不是只有我自己才会这样,说不定有些人也是这样的;说不定是自己想多了,大家一直都有理解和尊重自己等等。

其实当你感觉自己内心孤独时,首先你可以尝试著减少自我关注,把全部的精力放在观察你身边的人和事上,随著你的深入观察,你会发现很多你焦虑或担心的东西都是不会发生的,原来那只不过是你自己给自己制造的假象;其次你可以学会像我一样寻找一些好的替代性思维,也就是可以像没有感到孤独的人那样思考。


如果每次都这样,反思一下!如果不是一路人,可不去了


因为你们不是一类人,你无法真的融入他们。


我觉得您应该是想太多,给自己压力太大了。您在工作时候想工作,在休息,下班时间也想工作,可能睡觉都在想。其实这并没有错,但是这会让您无暇顾及工作以外的事。您应该在什么时候干什么事,工作时间认认真真工作,和同事一起吃饭,玩,就好好的放松放松自己,顺便拉近和同事的距离。其实您应该明白休闲放松并不影响工作,您就像一把蓄势待发的弓,但是您的弦蹦的太紧了。您的领导给您说让您别固步自封,说明大家愿意接纳您,您也应该给其他人一个积极的回应。如果您工作上有压力那么和大家一块玩的时候就是您释放压力的最好时刻,如果您工作上没有压力,那您为什么不和大家一块轻轻松松的唱唱歌,聊聊天呢?


不在一个频道,何必难为自己,又难为别人呢?


不是一个层次的 ,加油逃离这里


我也有同感,那就说明你和他们不是一个层次的人,他们短暂的欢乐并不能带来真正内心的快乐,人群散尽,比谁都孤独,他们不懂你,你也不懂他们,试著在以后的聚会中表达一下自己,赞美一下同事们的优点,人都是需要被认同的,守好自己的底线就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