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都觉得自己一开始的提问不知所谓,所以还是改了。超大质量的星体内部的物质可以达到很高的密度,那有没有一个什么样的环境,可以正好相反,可以让一块铁从固体变成液体,或者边成气体?除了高温


建议参考:

为何水银是液体,而其他金属却不是?

金属之所以呈现固体,是因为原子间作用力以化学键呈现,化学键是网格状结构组成,所以物理结构好,硬度高。量子物理中解释金属键中原子间力的产生是由于游离电子的存在。

所以实现铁变成液体,除了高温,就是制造一种可以让外层电子排布和汞类似的铁的同位素


加酸啊,盐酸,硝酸,不就溶了


从热力学角度来说,液态的铁就意味著高温,通过施加的能量破坏了铁原子之间的金属键使其变为液态,则内能增加,成为高温。当然如果有什么三体人一样的技术,可以消除铁原子之间金属键同时又使得粒子的运动受到阻碍,那就没问题。
固体也有流动性啊,只是差一点而已
把原子一个一个的分开。
参照一下铁的三相点


毕竟是金属,有延展性,压力足够的时候是可以流动的,不知道算不算液体

什么叫负压?是针对大气压或者其他流体压强而言的,是相对压强,是指给A的压强跟给B的压强的差。

物相问题(比如水变成冰的问题),是跟绝对压强有关。

A是固态还是液体,只跟B受到的压强有关,跟B受到的压强有一毛钱关系么?

那么,改变压强能改变铁的固相么?

最小的压强是什么?真空。

如果铁都能变成液体,那么其他金属呢?

嗯,神舟飞船,阿波罗号,都是飞在太空中的铝滴,嗯,是液体铝合金。

这不是物相问题,而是智商问题(或者是是否愿意动脑筋)

当然,从教育学的角度来说,兴趣跟热情都很重要,如果题主是小学生,我是鼓励这种脑洞大开的念头的。


不会。

就像温度控制在零下,你怎么加负压冰也不会化成水一样。


施加强磁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