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还是动物生存的时间长,因为动物吃什么东西,住什么地方都要求不高。人一旦离开科技,生水不能喝,食物不好找,生病了自愈能力差,精神先崩溃。所以人和动物比起来还是动物适应环境能力强。


问题太泛泛了吧?我想大概意思可能等同于把一个人扔到深山老林里,能不能好好生存。个体没经过训练的人,生存的可能性不大,电视里偶尔还有人类勿入深山而失踪死亡的新闻。但是具有一定数量规模的人类,应该可能生存下来的。经过一定的防野兽训练的人类生存下来的可能性也很大。

发生这类状况后,人类会很快利用手中的一切的东西制造工具和武器。采集,种植,猎取,饲养,很快人类就完全可以回归自然界王者的地位。

甚至拥有初高中文化就可以开始烧制砖石,冶炼金属,能够迅速回到青铜铁器农耕时代。

现代文明则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达到,不过并非不可能。


不能利用科技?不能点火发电还是什么?请完善一下问题条件,如果你让一个手无寸铁的普通人和饥饿的老虎放在一起必然是老虎更胜一筹。


你指的是什么动物?

总不能拿地球上的所有动物和人类比吧,那样肯定动物赢。


越简单的生物越能存活吧


那要看你说的不能用科技到什么程度,是所有电子设备全部失灵?还是人类退化到石器时代?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