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女,家庭条件较好,还未到恋爱结婚之时

家中老母天天念叨以后她的女婿一定要如何如何

她的观念是以后我找男朋友、结婚一定要是门当户对,并且双方家庭知根知底

问题是:知根知底的人又有多少?她的要求让我想到了古代的婚姻制度


门房互对,对于生活中好多价值方面的东西都比较好,给你举个例子我有个朋友和他对象两个人观念不一样打一架,原因是女孩花70元买个垃圾桶,男的认为买个15的就行为什么要花这么多钱,至于知根知底对于社会经验丰富的还好,尤其你这样涉世未深的小男孩小女孩,你不了解,你知道他干什么的?说句不好听的思想坏一点,好多ktv的男模,陪酒女,都长的很好看,你不了解只知道他在外面打工你知道他在外面做什么?还有就是好多感情骗子,女人骗吃骗喝,男人骗财骗色。


楼主说还未到恋爱结婚之时。忍不住吐槽一下。结婚时间因人而异,恋爱之时也未到,是小学生吗,哈哈。

如果楼主年龄尚小,对门当户对有所不解乃人之常理。毕竟恋爱是两个人的事,婚姻是两家人的事。热恋的时候往往难以看到另一半的缺点和问题,而婚姻则是以一辈子携手为目标的契约。门当户对可以说是一定程度上大大避免了雷区(但也不是绝对)。门当户对,双方的家庭有著差不多的教育程度、家庭财富、宗教信仰,确实能减少以后双方家庭之间的各种矛盾。但知根知底,如LZ所指出的,只是家庭程度上的知根知底,人的那一方面需要自行通过日常彼此接触、设法了解,毕竟自己的幸福还是要靠自己去判断和努力。


我感觉有,真爱不是物质的。


没问题


没有问题,所谓门当户对,其实家庭相同影响的人相同,遇到问题,想法比较一致,不会有太大的分歧,所谓知根知底,更了解一个人,也没有问题那是一个你要托付终身的人啊!


这个是极其有问题的,因为所谓的门当户对相互了解是你父母认为的门当户对。父母与父母之间了解,但是父母对自己的子女包括对方的子女并不了解。所以如果是两个家长推荐的门当户对的话,完全没有必要在一起。因为他们根本不了解。只有你自己去探索得来的门当户对才真正有意义。


没啥毛病,甚至可以说,门当户对,知根知底,在恋爱中,你可以很容易知道对方的人品和过去;在谈婚论嫁中,双方可以妥协的余地很多,不会因为装修彩礼酒席闹翻。


我个人认为没有问题。

首先,知根知底,代表你对结婚对象的家庭情况有所了解,在结婚之后,适应期应该不会那么长。

其次,门当户对,价值观,生活习惯差别不会太大,在一起生活,摩擦会小一点吧。

以上仅代表我个人看法。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