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宿舍不慎把体温计打碎了,滚成一个大珠珠结果掉到寝室水泥地上找不见了……


大约是不能的吧……

我小时候,有一天突发奇想,想知道电饭锅里刚煮好的粥是多少度,然后我就

把体温计水银那头往里插了一下

……

然后等我拿出来的时候

发现那个水银头不见了

……

……那天的粥照常喝了,因为我怕我妈因为我弄坏温度计而打我,就没告诉她……

你看我这还不是活到现在来回答这个问题了


我小时候打碎了一个水银温度计

发现把两个小汞珠拖到一起会自动合成一颗大的

于是蹲在地上玩了一个小时

最后被奶奶发现了只是把水银扫了出去

并没有通风

你看我现在还能生龙活虎来答这个题


长年睡在放有碎了的体温计旁边的人回答一下。

小的时候不懂水银这种金属的危害,只是偶然听到大人说不能碰碎了的体温计里的东西。但有一次我弄碎了一个体温计(我是没大人陪伴的留守儿童,家里长期没有任何大人),所有我不知道怎么办(当时也不知道问谁),就把碎了的水银颗粒收在一起,放在我床头桌子的抽屉里,一放就是好几年,那几年我的头部是靠近那个抽屉旁的,直到我离开农村到镇上读书。

现在23岁,好久没去医院体检了,身体不是很差,也不是很好。我这种睡在差不多算暴露在空气中的水银旁边的人,还算是活泼乱跳著。

总结:我的这种方式应该不会致死,但也会有一定的危害吧,因为我的肾不是很好。

补充网上的一些知识:万一打碎要注意什么呢?1.水银需要收集起来(最好带手套,收好贴好水银标签丢到有害垃圾桶里

);2.水银泄露房间保持良好的通风;3.普通温度计所含的水银量对我们危害不大,不用紧张。


能,但那需要一个人把绝大部分体温计里的水银形成的蒸汽呼吸进去……

所以说在正常情况下,在体温计打破后要立即开窗通风,然后尽量收集,用硬纸板刮地面,用胶带粘,用湿棉球沾等。如果看不见可以用灯(各种)贴地面利用反光来寻找,总之能少一点是一点。

这种情况致死是不会的,但身体有点不舒服的概率很大。看你们通风,收集做的怎么样了。

如果感到不舒服或者不放心就去医院看医生做检查。


据说山东有一家做无汞体温计的。


我记得小时候我想测保温瓶的水瓶,放进去拿出来,头子就没了。

然后我就把那瓶水给干完了。

活到现在。实属命大。


高中的时候,重度焦虑抑郁一心求死,试过N种方法,其中就包括:打碎体温计,把里面的水银吞下去…到现在已经9年了,我还活著。


我小时候把体温放在热水里想看看多少度,结果炸了,水银滴在杯子里,后来我还喝了下去。这现在不是活得好好的


没事死不了人的,打开窗户多通通风过几天就好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