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和他都是大学生,经济条件应该算一般。然后我生活费加上爸妈有时候发的红包大概2000左右,他应该也差不多。我们刚谈两个月,每次出去吃饭的时候,他的手机反应速度慢,付款他也没有提前掏出手机的习惯,(除了总共十几块钱的老鸭粉丝汤),而我又特别怕尴尬,特别不好意思等著他付款,就傻傻的掏钱。他也没有拒绝。第一次约会他请我吃了一百多的烤肉,我请他冲了100块钱的游戏币,还订了电影票。这两个月来我请他吃饭总的算肯定比他请我吃得多。然后每次去超市,除了有一次我买了农夫山泉,他买东西是不会顺手帮我付了的,虽然我每次买的都是几块钱的饮料什么的。过圣诞什么的,他送我的礼物都是五六十的,我送他的都是90+100+。昨天跨年晚上吃麻辣烫,也是各付各的就算了。最让我受不了的是我们约的今天出去玩,四个人两对情侣,a下来大概每个人100多一点,我先在网上订票。他说订好了把钱发给我。其实我还是有点期待他会加几十块钱给我发个200的红包,我也不缺那几十块钱但是真的想有仪式感,我也是个小女生看到我同学对象给她发520的红包我肯定也很羡慕。室友经常给我抱怨说男朋友不让她花钱让她很不好意思,但我都没有这样的体验。我知道她们这样也不好,在我的观念里谈恋爱女生肯定是要花钱的,但是是你请我吃饭我请你看电影喝奶茶。或者轮流请吃饭这样子,但是你付款的时候态度要做出来,我跟你抢是我的事情。我是不太能接受aa的。但是男朋友在其他方面对我还不错。请问男朋友这样算抠吗,还是我想多了。如果确实是他有问题我该怎么提出来才不伤感情又能解决问题呢


老实说,我挺讨厌这样的,就是什么都AA,我可以接受A B,你请吃饭,我请电影这种,但是不管什么都分开给的,那为什么要谈恋爱呢?我一个人岂不美哉,还不用考虑其他人感受。

我大学时候就知道自己穷,所以没谈恋爱,怕谈不起,作为一个女生,也会有自卑的时候。后来工作认识的老公,我们家庭条件都一般,但从来没有为钱吵过一次架。他给我买东西,我也给他买,他给我买口红,项链,手镯和戒指,我就给他买衣服,买鞋子。出去吃饭,他付我付都一样。现在结婚,工资上交给我,我也不会克扣他,每个月都是多给他转几百,所以他还是会给我买东西,买睡衣,买毛拖鞋。买家里需要的东西。

我说这些,只是想告诉你,他的家庭条件和他对你没有任何关系,爱你的人不会那么抠的,真的。虽然我老公也有很多让我生气的地方,但是我们在对于花钱方面,真的很合拍,买大件,就一起商量,虽然我经常否决他的提议,但是我会告诉他我的理由,让他清楚我不是无理取闹。找个三观合拍的人不是挺好的嘛,干嘛非要和自己过不起呢,对吧


这种男朋友就算了吧,虽然不是说全部让人家出,那样肯定不好,但是也不能什么都a啊,那以后结婚,生孩子,过生活未必都a吗?生孩子怎么a?他a一个给我看看!

虽然大部分时候,男生比女生挣得多,但是女生付出的有些东西不能用钱来衡量啊,这种什么都用钱来衡量的人,说到底就是对你感情不够,就这么简单。

细节决定成败,细节也可以打败爱情,所以一些细节其实就是在告诉你,他不够爱你,不够喜欢你,因为足够喜欢的话,就不会有利益的划分,如果他觉得跟你出来吃饭需要aa那你们的关系就是普通同学吧!


改变自己与改变他人相比,你觉得哪一个更容易些?你希望他能改变小气不付钱的习惯,人家自己可能觉得这习惯挺好的,既省钱又省力。倒是你,又花钱又郁闷,你为什么不改改抢埋单的坏习惯呀?说什么怕尴尬之类的,人家还怕花钱呢。是说对你来说,尴尬比花钱更可怕喽?克服自己怕尴尬的心理,捂住自己的钱包,每次吃完麻辣烫,你就静静地等著他点手机付钱,看看自己会不会真的尴尬死。


我觉得不是小气,而是自私,可以认为他不爱你


那得看哪方面


我觉得都还没出学校 你男朋友这样做也没毛病呀

还有AA不一定是小气 真正小气可不是这样

我觉得你们可能有三观不合地方

谈恋爱不一定就是付出就一定要求对方也付出

这样更像交易了


我也很困惑这个问题,男朋友家里挺有钱的,省会城市四五套房,但是家里给的生活费不多,我们在一个比较小的城市读书,我一个月1500的生活费,基本够用,他的我不知道。

我俩很少出去吃吃喝喝看电影,基本上吃大餐都是我提出的,然后我掏钱,他是不会付钱的。

我喜欢给他买点小东西,什么手办,衣服啥的,他就在我过生日的时候给我买了只三百多的口红还是我要求的,他过生日我给他买的同等价位的耳机。

出去吃小吃(价格没多少)很多时候都是我掏钱,其实这都无所谓,不影响我喜欢他。

但是,昨晚出去跨年,我吃喝看电影全包,看完电影他口渴,我让他自己买水都不行,让我掏钱,那我就掏呗,结果因为太晚了,不知道宿舍门禁有没有关,离学校又挺远的,就说要不出去住吧,然后我说我看附近还有酒店,也就一百出头。

我说你定吧,他就问我凭什么他付钱?那是不可能的那就回学校。

我当时气的问他,你跟女朋友出来第一次开房,你连房费你都不给?他的意思是如果他是一个人,他可以网吧包夜或者翻墙回学校,但是有我,去开房的话他不应该付房费。

我就生气了,我就说你也太小气了吧,他说他不是小气,那如果我真的回不去学校,那他就定个酒店呗,我说如果我真回不去,我也不会跟你出去开房的,然后他就生气了,走了,对,走了,我在后面他走的飞快,虽然后来他又回头找我,但是我还是在生气。

我家境也是普普通通,我真的负担不起我们两个人每次的全部支出,有一次我给他发了一张我去搬砖养你的图,他立马说那就先给我定份外卖……

无语至极,我不是没给他订过。最近校门口奶茶买一送一,我说你要不要喝,他要,我说那你给我打钱,他就不愿意了,他只想白嫖吧估计。

我大概就是那种不图你这不图你那,傻还倒贴的人。


小费用坚决自己付。有的男生比较小气,就喜欢算计,看到小钱主动付,不给他这种机会。多沟通交流。男朋友小气也分什么类型的,如果就是比较节俭,也是可以理解的。

坚决不找吝啬鬼。如果男朋友确实非常吝啬,特别是不舍得给对方花钱,自己却不在乎,坚决不在一起。直接表达你的想法。如果你感觉对方其他方面表现都还不错,我们可以直接表达一下自己的想法。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