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汉子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自己不努力还想著发财,实属社会主义好。不然都得去要饭!


解决不了物价涨,工资低,工作时长996的问题,底层劳动者会一直水声火热。

要有制度上的政策,强行的执行与监管。

救救底层人民吧,没有时间休息,没有金钱享受生活,完全是被雇主当奴隶,回家后只能满足温饱。为什么他们公司挣得钱,百分之五十以上装进自己口袋,打工人却拿百分之一,这种分配算不算一种资本家的嘴脸。

累,憋屈,这是真正,不矫情,打工人的心声。


仇恨是对事情不满却无能为力的表现。


如果没有官聊资本煮衣和垄断滋苯煮衣的话,我觉得的确不太应该仇富呢。但是您觉得咱国可能吗


我每天六点起床上班,中午十二点下班休息到一点然后做到十点半下班,我已经很累了...却连几十平方的小房子都买不起,凭什么某些没有底线的人就能花天酒地夜夜笙歌?


分清楚什么是仇富好吗?好吃懒做,不肯劳作,没钱比不上别人骂体制,骂资本那确实叫仇富。人家天天早起晚睡996,拿著供不起房车的工资,骂体制,骂资本怎么叫仇富?这叫事实。


这种心理 我觉得可能是长期积压的反扑

大家都在说仇富心理,认为资本压榨韭菜,获取利润。但是你想过仇穷这件事在你身边每时每刻都在发生,而且大家并不会认为有什么不妥。

黄昏恋找个老伴,这个老伴要是有钱一切都好,但是没钱就不会变成一个普通人,而是直接想到婚骗。霸占家产等等。为什么?他穷。

有人丢东西,有多少人会下意思的关联到家里最穷的。为什么? 他穷。

这种例子太多了我就不一个一个写了。你知道一句俗语,穷山恶水出刁民,不光人不能穷,山水也不能穷。那么仇富又有什么好看待呢,肯定是坐凳子上跷二郎慢慢看。


从古至今皆是如此,这就要求富人要提升自己修养,子贡曰:贫而无谄,富而无骄,何如?子曰:可也,未若贫而乐,富而好礼者也!


可能因为贪污腐败严重,投机倒把横行,人们仇视的是为富不仁和不正当的财富。

还有就是隔壁老王或者你同学突然发财了,会让人觉得不舒服,TMD发财的怎么不是我。我觉得这是人的本性吧,跟国籍没关系。


极少数富人拉仇恨,媒体为了炒热度煽风点火。


定义一下中国现在的「仇富」这种心理


因为资源不对等,富人占据了大部分良性资源,而且在不断扩大差距,而穷人和普通人获得这些资源所付出的代价,越来越大。


不是仇富,资源是一定得,资产阶级要的多了只能是从无产阶级上不断的剥削压榨。难道无产阶级应该开开心心的被剥削吗?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多余的财富并不一定带来幸福!为富不仁,才会招人恨。


我要辛苦工作五年才能买一辆车,你向你爸妈撒娇几句就能得来更好更贵的车,谁tm心里平衡


经济发展,贫富差距拉大,穷人的悲哀,这都是不可阻挡的。


袁隆平这种再富也不会有人仇的

不排除有人单纯就是仇富,仇所有富,毕竟郭敬明的电影都有人觉得好看,什么人没有。但大多数人不是仇富,是愁装逼

本来就挺愁富的了,还有些人有点钱就装逼,能不拉仇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