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


如果疫情在其他囯家泛滥,严重损害经济,国际贸易会受伤,中国总出口会下降,特定类别物资的出口增加不能弥补整体出口的下降,当然无法扭转局面,无法使经济回暖。

到目前为止,仍然有不少国家和地区疫情控制的不错。然而这些国家仍会紧闭大门,继续防控。疫情之下能够获益的行业会少之又少,整体上只有损伤多少的问题。


新冠肺炎肆虐,中国国内对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检测盒等的需求大增。由此,很多企业转产,产能一定还过剩,在当前国际新冠肺炎形势严峻时,世界各国需要各种防护用品,将中国过剩的产能进行出口,是一个一举多得的好事。


根据海关总署公布数据,5 月 1 日至 5 月 16日,按人民币计价,我国防疫物资出口 632 亿元,包括口罩 231 亿只、防护服 0.86 亿件、护目镜 3740 万副、试剂盒 0.89 亿人份、呼吸机 2.36 万台等


口罩消毒水呼吸机才能赚几个钱,早日全球贸易正常运转了才是正道


对于经济,我国有三大马车:消费、出口、投资。每一步都有具体细致的安排,个人觉得在消费上肯定没有问题,疫情过后,全国人民内需极大,必然会有报复式的消费,买买买就完事了;在投资上,国务院已经把今年计划做好,扩大基建,比如,终于可以有足够资金将5g基站全面铺开了;在出口上,是一次重大的机遇,比如目前国外的疫情形势,卫生防护产品迫切需要,在疫情期间复工和新增的防护厂商和生产线就有机会输出产品,消除产能过剩,厂商至少短期内收回成本,不会亏损,再比如在疫情开始,中国率先开始的疫苗研究,肯定会在国际疫情控制时派上用场的,卖卖卖就完事了。个人觉得经济发展仍然是乐观的,要充满信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