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你得说一下,怎么样是放开外汇管制呢?

其实欧美日等所谓自由换汇不过是个噱头,他们是控制银行每天换汇的总额度,银行的额度换完了就等明天、后天……而中国是控制每个人的换汇额度,一个人的额度换完了就等明年、后年。

另外汇率操控无论哪个国家都会做的,这个是没有争议的。如果完全放开不干涉汇率,那美联储天天加息加息是干嘛呢?

中国的外汇管制只是相对严苛、额度小,如果说完全放开不加限制,就算是美国也会崩溃的。


首先,人民币需要占用更多的外币储备去锚定自己的价位,而且由于缺乏盟国央行的支持,遇到挤兑会更加脆弱。

其次,人们会过度换成外币,影响国内市场的稳定。

最后,一旦放开外汇管制,黑钱就会快速换成美元、日元,逃出中国监管。


南非就是前车。


我们是社会主义和平发展国家,不可能完全放开管制。


就看中国政府对外汇的管理力度了,不过政府是不会让中国有一丝不安因素的


很简单 放开国家汇率管控 GDP总量翻番 人均gdp直接冲到前面去了 然后呢? 去买和美国一样贵的巨无霸 四五十一个汉堡 人民生活水平大幅下降 市场一片混乱 制造出口大国优势不在 真香!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