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男子出电梯前按亮剩余 20 余层楼层按钮被扇耳光」?

一种是支持打人者,一种是不支持个人不懂,为什么支持打人者还得了那么高的票?

如果走在大街,你撞了人,给你一巴掌,或者别人撞了人,给你一巴掌这事科学?

我真心不懂现在的知乎并且@李嫑嫑他才是我心目中的答案这样看来,我们的素质(或者是观念?观点什么都行,另外,不说素质说什么,说道德?打人还能扯到道德了吗),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

另外,我来假设一下如果按电梯的不是母亲带著一个孩子,而是一群肌肉男?或者流氓地痞无赖等等那个打人的男子还TM的会找监控找到人,并上去一耳光吗?

各位自己想一下,你们这些支持打人的,如果是一群男子故意按的,出去还就嘲讽你等的时间长,能有多少人去主动出手打那群男子的?

给我举个手吧


@李嫑嫑 的举例并不合适

熊孩子作死和意外不是一回事儿。

当然……

无论如何打人是不对的!

熊孩子就该打!

但是,17岁,男孩,孩?好奇?好奇?

他妈就在旁边看著也不是好东西!

这家不仅仅是家教有问题,很可能一家人都是胡搅蛮缠有理不饶人没理搅三分的恶邻角色。

整个新闻也就这一家人在说,都显得不占理了,换一方谁知道会不会提前发现一个社会毒瘤。

无论如何,打人不对,道歉吧,并且承诺以后不会打了。

好了,就这样,罚酒三杯!!!

谢!邀!
支持打人者的绝大多数在生活中都是善良老实的好人,可能遇到这种熊孩子的时候就自己忍了,在网上点个赞只是表示对熊孩子的反感和她母亲教育失败的愤怒,并非表示大家都是暴力狂。反正我确实觉得打人很解恨,因为现实中我就是个怂包。
1,被打者是错的,他的行为起因导致了之后的结果,任何惩罚对他来说都是咎由自取。请你考虑,比如你妻子急著出门生孩子,你的父母生病了要急著去医院,这个男子这种行为是不是等于杀人了?耽误时间就等于伤人性命,不道德者死不足惜。2,打人者有他的想法,属于惩私人罚,也许目前法律上不太合理(因为法律没有健全到保护大家不被这样的行为骚扰),但是道德上会受到大多数人的支持。因为惩罚伤害大多数人权益者,无论用什么办法,都是合乎正轨的。如果你质疑,那你是否应该认为,童话中的英雄也都是错的了,现实中见义勇为打伤罪犯的也都是错的了?新加坡路上你抽烟会罚款400-1000新元,乱扔烟蒂会被劳改。你是不是认为也是错的?因为天朝这样做没吊事么。抽烟自由么。不应该罚这么重么。新加坡这届政府没素质咯?

作为一个实习老师,通过我短暂而又漫长的实习之后,我觉得题主可能不太了解现在熊孩子到底是个什么情况,或者说答主对于熊孩子的"熊"的程度还没有一个直观的认识……

(别问为什么……T. T)(⊙﹏⊙)偏题啦~求折叠…
这种话题别随便往素质上扯,无非是不同的应对方式罢了。别以为自己是模板,是标杆,什么叫「我」真心不懂现在的知乎。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