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知乎以后
当我生病的时候,当我身无分文的时候,当我哭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时候,当我读书题目不会做的时候,当我追女仔遭拒的时候,当我被甩以及违背自己承诺的时候,当工作不顺利的时候,我明白,我只是个普普通通的人?

看著五块钱发呆,我是买水喝呢还是坐车?喝水两块,坐车四块!

毕业后来到广东,新去一个同事介绍的市场跑业务,没找到地,到了中午饿,忍著了,翻著手机相册同学们的笑脸,哭了,第二次哭的那么伤心,倒不是因为自怜...为工作任性了几次没走父母安排搭桥的银汤匙,为自己选择的路咬牙下去,承受了太多,家人的反对与不支持,亲人的不理解......后来找了三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了业务点,谈业务倒是正常,后来那边有两个小客户?以前总以为自己特殊,做事总有侥幸心理,几人抽牌做决定,我认为肯定不会是我呵呵。慢慢越生活挫折越多,才明白,校园是校园,社会是社会!总调侃自己我好累,承受这个年龄不该有的帅气与机智,其实呢,长相普通,大脑还算够用,但终归不突出加上出社会不久努力不够以至暂时无成就。感觉成熟就是接受和理解的区间变大处理问题能力变多面周全,而已。当我认识到自己只是普通人的一份子,也就瞬间开朗了,我没有必须就要的功成名就,不需要宏大的理想,我只需要兢兢业业努力工作,最好有个自己的事业,能有一个爱人,家人朋友幸福健康,其实这何尝不是人生的终极目标呢...


其实意识到自己普通就是一瞬间的事!

今年竞选学生会失败,对于我来说似乎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呵呵!

小时候我总觉得我就是那个幸运的人,我可以不费力气得到自己想要的。后来我发现,无论是学习成绩,身材,颜值,都不是我唾手可得的。看著别人比自己优秀,那种无力感真的太可怕了,连一个过人的地方都没有,不是普通人是什么?

不过换句话说,野草的顽强生命力还是令人敬佩的。


那就是最近吧

二十几年来我一直都有种莫名的心气儿和骄傲,带著这份心情一直觉得自己是个能成大事儿的。

初中的时候打架抽烟逃课骂老师没什么混账事是我没干过的。因为有义气所以和学校打架头子们成了莫逆之交反正除了学习之外初中三年过的春风得意极了。高三这一年幡然醒悟开始玩儿命学习最终考上了个末流一本。到了大学全面开挂三年奖学金,逢是我参加比赛就没有不得奖的时候,和各科老师院领导关系都很好。有的科目不爱学上课看杂书期末复习复习书和老师的PPT依旧能打八十多分。大三当了宣传中心主任兼团副,还交了一个人人羡慕的富二代好脾气男友。因为一直以来太顺利了所以是个活的超级骄傲的人,甚至自信到觉得自己的未来一定也必须是非常有光芒的。

后来大学毕业,因为不能接受对方毕业就要结婚的要求与之分手,因为当时的心情完全无法呆在沈阳这个城市所以强行退出实习导致这一5学分的科目得了60分,这也导致我的绩点直接跌到了3.0影响了申请硕士的学校层次,因为母亲突发身体问题不能出国读研,因为所学专业必须从一个底层开始做起,因为太多太多。当一个人骄傲被打碎太多次的时候,便不得不重新审视自我。

虽然到现在也一直保持著自己的品格和心气儿吧,但我已经完全认识到我是一个普通人的事实了。一开始我是不能接受的,我感到悲凉和孤寂,甚至是悲哀和恐惧。我无法想像自己要如同那些自己曾觉得好笑的生活方式一般,拿时间换钱,呆在一个小格子间里每天小心翼翼的观察著老板的脸色,拚命的工作甚至勾心斗角就为了一个月能多几块钱,这太可笑了,这怎么会是我要过的生活?

后来当这个狂妄的人看到专科毕业的同事比自己工作更加的认真努力,当这个狂妄的人经历辞职重新找工作是多么的坎坷与艰难,当这个狂妄的人认识到不在接受父母的钱以后社会上的每一分钱都是如此的难以获得,当这个狂妄的人开始知道学校才是一个努力就一定有结果的地方,当这个狂妄的人看到曾以为的目光短浅不过是被生活所迫,她开始觉得,她就是一个普通人

那一刻,很悲壮,但她决定接受自己是个普通人的事实

她决定脚踏实地的活在当下,就算如千万人的生活方式一样,她只要有书,有著那口气,就依然会活的很好

她洞悉了能尽量快乐的密码,那就是要有面对无常时的勇气和不期望重复在幸福里的执著。这世上也没有什么人是不普通的,无论什么层面,一样有局限和困难一样有突破和学习到了的快乐。得了道的佛陀也依旧要面对疾病的困扰,悉达多知晓了河流的秘密也依旧恐惧失去他的儿子,在生活的路上大家都是普通人

最后以我很喜欢的莫言的一段话ending吧。认识人类之恶、自我之丑,认识不可克服的弱点和病态各异的悲催命运才是真正的悲悯。


当我在准备在知乎提问「你是什么时候意识到自己很普通的」,发现弹出了这个话题。

下面才是正儿八经的回答:

从学生时代开始,我努力了好多年,我是佼佼者了,我挤到10%+了。

可是进了社会,跟那些10%的人比,我还是差太远了。


学校放学下课。人头攒动乌压压的一大片。往前看一大片黑,往后看一大片黑。我定住了。但人群不定。依然如故往前涌,一大片人,我只是其中一个。一眼望去。没什么两样。就好像一滴水入大海。
B型血

当我面对不公平确束手无策的时候。


第一次被拒绝的时候。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