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动漫里出现三国 西游记什么的话题

难道他们觉得中国的名著那么没有影响力在东亚吗?


因为现在B站低龄化是个大问题2333


并不仅仅是B站
书看的少
xy首先

请题主改一下语病 我看著难受

其次我国盛产弱智和类似弱智 一部分肯定是调侃 另一部分就是傻了 你再怎么给他科普给他灌输也是没用的 随他去吧

首先,我是一名b站用户。我不知道您从那一方面或者哪一点或是哪个视频让您觉得b站很多用户对日本存在的中华文化感到震惊。但至少我个人认为,没有让我明显感觉到有很多用户对日本的中华文化感到震惊。

不可否认,b站是一个大部分为年轻人的用户群体视频网站。年少的无知 学识浅薄 天真烂漫 不懂世事 都可以被理解 原谅。中国作为一个文明古国,自古以来就是文化的输出地。从历史来看,日本人的祖先是从中原东渡去的。日本的文化发展,一直在不断地向中国学习。

我国的四大名著在世界上都是很有名的。三国演义 西游记 知名度都是非常高的。

日本吸取了中国的文化,发展成自己的文化。在游戏和动漫产业上输出。众所周知日本的动漫输出是世界第一的。游戏产业也是数一数二。 三国提题材游戏有 真三国无双 三国志系列等等。 借鉴三国和西游记的动漫漫画更是数不胜数。在日本国内影响很大。甚至家喻户晓。当代的年轻人大都喜欢玩游戏 看动漫 正好迎合了年轻人的兴趣。我想这是一种幸运 也是一种不幸。幸运的是中华文化传出国外 名扬四海 我感到自豪

不幸的是中华文化没有被本国人用更好的方式传承。反而被外国利用优势产业发展。行成了逆文化输出。这不免让人觉得可惜。

但我想 大多数人还是知道这是我国的文学著作 文化瑰宝 在玩游戏时 看视频时 都知道 这是出自我国的四大名著。为此感到自豪。新人写文,请多包涵
这是个先问是不是再为什么的问题

诚然,日本的确存在大量中国文化的影子,但那只是我们历史长期交互作用的投射,没有明确证据说明很多驿站用户对此感到意外,也不会多数人真正感到吃惊。

如果真说存在所谓有人『』吃惊『』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存在认知的差异,具体体现在认知主体与认知程度上。驿站现在充斥一些对历史包有狭义认识与偏见的看法,有诸如被归于小学生之类标签群体的群体因素,也有文化、历史储备及素养水平较低,辩证唯物论没深刻理解的个体联系。(当然不排除少许可爱的精日) 希望驿站用户不再被吃惊,也希望我们能客观看待文化的交流与影响(文科:重点(敲黑板))
因为b站用户整体水平下降通俗点说就是小学生多
人不都这样吗在学日语,日本老师知道同学对日本历史十分了解,也很惊讶赞叹啊。别人一个外国人,这么了解本国文化,惊讶一下或装装样子客气一下,没什么不妥,不至于上纲上线吧。

谢邀

首先哈,我不惊讶

其次,惊讶的差不多都是初中历史没学好或没学过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