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什么要闯红灯?咋想的?


看看这个视频里的妹子是怎么说的吧

行人闯红灯强行加戏


补发个视频,坐标武汉

行人很难做到不闯红灯的路口示例

闯红灯分两种情况

1、主观上无视规则,只为了自己的方便。

2、主观上尊重规则,但是不得已而为之。


正常情况下,我都是不愿意闯红灯的,但有这么一些情况例外。

下面我举两个例子。

1、信号灯间隔设置不合理

有时候,某些路口留给我过街的时间实在太短,刚绿就在五秒倒计时的信号灯你见过吗?

这种情况,多见于主干道与非主干道交叉的路口,因为车流密集程度不同,为了主干道畅通,便牺牲了与之交叉道路的通行时间。

遇到这样的路口,如果没有安全岛、天桥、地下通道之类的设施,那么正常行走的路人,根本无法在绿灯时间内通过道路,只能在过马路的后半程被迫闯红灯了。

2、没有对转向进行细化管理

武汉市现在的道路设施比多年前要合理一些,第一种状况现在少多了,我平常碰上的多数是这一条。

看起来信号那边是绿灯,但是面前全都是转弯的车流,这种情况下我根本没办法过街。

等转弯的车流结束,信号灯又红了。

说来也巧,斑马线信号灯绿了之后,又是一波转弯车流,因为它们在红灯的时候也只能等在路口。

如果我要完全不闯红灯,要么争分夺秒,趁著转向车流尚未启动时赶紧冲过马路,要么碰运气,那就是眼前这一波车流结束之后,我的绿灯时间还没过半。

这种强人所难的红绿灯,我是很难遵守的。


希望以后的道路规划可以更加合理吧。


很多回答都会说是行人的问题.但是我也想说说灯的问题.

首先,我本人是不主动闯红灯的,因为开车时候占多数,罚款很贵.扣分也很多.但是我也曾吃到过闯红灯的罚单.原因很简单,那是个三叉路口本身很偏僻,这种路口很多地方也是不设红绿灯的,那个红绿灯设置的位置也很偏,当时晚上我也注意到.我在几天后简讯通知了才知道原来我闯了个红灯.

第二种情况.我家附近有个路口,这个路口几乎包办了我人生大部分的闯红灯经历.这个是个很大的路口,七八个车道,上面还有高架,但就是这么大的路口,过马路的绿灯只有短短十几秒(还是二十多秒记不清了).事实上除了开车和电瓶车的可以过去外,行人是无法一次通过路口的,我大学时候回家一定会经过这路口,那是我还酷爱篮球是个运动小伙.但是这样的人,如果不跑起来,光走也无法一次过马路,一般走到一半绿灯就开始跳了.更别说年纪大的老人或者小孩子了.而就是这样一个路口,马路中间是没有二次过马路的安全岛的.当然即使有包括我在内的大部分人也不会二次过,因为这个路口绿灯虽然只有十几二十秒,但是红灯时间长达近2分钟.

然后又到了第三种情况.我曾经在无数个路口,亲眼见过无数的人,一开始老老实实等红灯,但是在一分钟过后,他们开始忍不住,蠢蠢欲动,如果这时候路上还没啥车的话,就有很多人忍不住了.然后2分钟过去了,基本就没几个人在等的.我还见过有路口的红灯丧心病狂的长达将近三分钟不到些.

我不是想为闯红灯狡辩,闯红灯其实是对自己安全的不负责任.最后恶果都要自己承担的.所以交通规则还是要遵守.

但是确实客观上有很多红灯设置极其不合理.导致了很多本来愿意遵守交通规则的人,最终违背了初心.这其实也是交管部门需要反思的


正在班车上。一路行来,经过许多路口,注意到多个路口都有闯红灯的人。可见,这个现象还是很普遍的。

某次在路口等绿灯时,旁边一位戴著耳机的女生闯红灯。她心不在焉地走入车流中,已经快到对面了,却撞在一辆车上,整个人随即就趴在发动机盖上。我们都惊呼起来。这位女生回到地面后又往回跑,再次和路过的车碰撞,最后终于回到我们身边。

我们对她说,你今天的命是捡来的,要到庙里去好好拜一拜。她一声不啃,眼神看起来似乎在做梦,很怪异。

绿灯亮了,我们都快步过路口,她却留在原地不动。我到了对面回看她,她依然留在原地,直到绿灯闪烁即将转换时,她才跑步过路口。很难理解她是怎么回事,这么关注音乐?!

在菜市场附近的路口,尽管是红灯,可许多老人带著幼儿闯红灯,还很得意的样子。还见过一群老人结伴闯红灯的。有次,我拉住一位闯红灯的老人,让他等一等,结果他却责骂我多管闲事,一群老人们还和他一唱一和。从此以后,我再也不管老人闯红灯了。

我在想,闯红灯其实是在拿命做赌注,然而许多人就愿意闯红灯。例如以上两个例子,那位女生也许关注音乐,没注意到自己正在闯红灯。而后一个例子,我觉得这些闯红灯的老人们真应该反思一下了:何必冒险,又自损形象。


因为很多红灯的设置并不十分合理。

在交通信号灯的研究领域,「忍受等待时间」或者「行人可接受等待时间」,是设置信号灯周期的重要参考。

红灯设置时间超过「忍受等待时间」,行人过街信号灯作用趋于零,行人过街将处于不可控局面,就会导致闯红灯等行为。------《同济大学相关课题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