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觉得不是,努力是一个动词,而且是一个连续性、过程性的动词,而才华是一个名词,指的是一个人身上的某种特征,明显是不能划等号的。

努力和才华都有自己的优势。努力是一种能力,一个人一旦把努力变成了一种常态,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比别人更有耐心,也更容易成功,而且这种能力是别人难不走、代替不了的一种技术,不是那种一学就能学会的知识。

相反才华则偏向一种先天的优势,这样的优势能在起步的时候, 或者是在突破的时候起到极大的作用,但才华很多时候是可以被弥补的,那种再怎么努力学习,都超越不了的才华,是极少存在的。

努力和才华缺一不可。一个想要在某个领域成功,努力和才华都是少不了的, 很多时候才华就像一颗种子,而努力则是日积月累的浇灌和日照,只有二者配合相宜,才能开花结果。


努力关乎意志,并非才华,但与才华之间存在强相关关系。才华越高的人,越愿意努力,把自己的才华打磨好,毕竟老天爷赏饭吃,把饭碗端好即可。当然,也有人想著,才华不够努力来凑,只是这样成功的人还是太少了——因为,第一,平庸可以,但不能太笨;第二,努力必须坚持到底,经历并穿越绝望。


当然不是。

努力是一种能力。

才华属于创造力,创造力是另一种能力。


才华 指一个人拥有的技能、知识和思想。

努力是尽量的使出自己的力气来做事。一种做事情的积极态度。

努力不能成为一种才华的表现

但是努力的让自己才华横溢

却是可以实现的

加油!


诸多流量明星和演技稀松的小花旦,没有作品说话,没有技能标榜,能力不够,努力来凑,于是打造出了「努力」这个人设。

例如 我们欧巴发烧62度为了众多粉丝的等待还坚持上台唱歌,双腿粉碎性骨折还坚持练习踢踏舞,喉咙肿大了30多倍还坚持练习发音,每日练舞40个小时以上,拥有全世界300亿粉丝却从不骄傲,精同韩国和朝鲜两国语言,每年的2月29,30日还举行慈善义演,将获得的2兆亿美金的收入全部捐给瑞士的上不起学的小朋友,你行你上啊。

每一个有上进心的人,努力只是基本要求。

才华具备天赋性,先天性,努力是后天性的,能为才华加持,但是不可能让愚人平庸者变成天才。


别骗自己了!

努力这词听上去就不是个褒义词。

你什么时候用努力这个词?一般都是在失败的时候!

说我自己努力,完全是给白费半天劲找个借口,不甘心,所以说努力安慰安慰自己。

你要是成了怎么会说努力,肯定说胜利呀!

现在还觉得不够,还要说这很有才华?明天说努力是美德!后天说努力还能算天赋?

那些不努力的还能把事做好,那才叫才华!


不是,我见过很多我怎么努力也赶不上的人,他们叫有才华,我就叫努力,好气!


如果你试过每天十个小时,连续坚持半年,跨专业考到你想要的研究生,并在之后作出一连串的超越自我的举动,你就不会这么问了。

所谓才华,是种经久积累的能力,有天分,更是经验、知识、阅历、见识等后天积累而成的混合体。

努力,可以让你从起点不断积累、进化,并最终进入你以前未曾想像的世界,成为你未曾想像的样子。

而脱离平庸之后光芒闪闪的那个状态,随你怎么叫都行,才华也行,努力也罢。


欢迎大家来我发读书笔记的微信公众号看看。公众号名称:山人闲读记


努力是一种品德


才华=天赋,天赋不需要努力,努力=勤勉,

你能努力出一个毕加索吗?你能努力出一个达芬奇吗?


这是才华的定义

努力算是属于哪种呢?技能?知识?还是思想?

我觉得是一个人的格局的综合体现

  1. 内心有明确的目标,知道该目标带给自己什么,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努力,以及该付出多大的努力程度,就是目标管理。
  2. 评估自己当下已有的资源,可以包括「技能」「知识」和「思想」,整合资源,发挥优势,正确努力。
  3. 辛苦的干活不如巧干,努力不是我们觉得那种很刻苦很刻苦才叫努力,当然这更可能是沉浸其中的表现。努力更多是,干活能干到点上,能够撬动全局发展的点,这样的努力是有效的,不至于结果稀烂,过程只是感动自己。或许这就是目标导向吧
  4. 最后就是,心态也要好吧,知道结果不是由自己控制的,但是自己的努力能最大化的推向想要的结果,你只需要付出努力,对结果不执著。

所以总结下来,你看,努力背后有这么多因素在支撑,本身就是一种才华吧。努力本身也是一个人整体的体现。


这个问题本身就是问题

努力,其实是一种能力!总有人说,我其实是很有能力的,只是我不够努力,所以才没有成功。 然而它是决定著你自身其他的能力能否发挥出来、或发挥至极致的能力。 努力,是一个人身上最重要的能力。 它可以让你自身的其他能力,从无到有、从有一些到更多、从很多到越来越多。 你要坐得住、沉得住气、钻得深... 你用时间去凿一口井,你挥洒著你的汗水,有时也有泪水,你很辛苦,却不觉得苦,因为最终,你从这口井中凿出了希望,收获了果实。 你不要那——悠闲却无聊的生活,因为你知道,那样的生活会让你痛苦,若干年后你会一事无成,充满悔恨。 你的人生,要多些专注,少些打探,多些沉稳,少些浮躁,多前进,少迂回,多些目的地,少些漫无目的的游荡。 时间是有方向的,所以你的人生也要有方向。 靠自己的努力和打拚收获人生满满的幸福! 最后送你们一首陈奕迅的《我要稳稳的幸福》。


努力是最高级的才华


我认为才华是一种天赋,而努力并不是一种才华。

要说努力与才华的关系,我觉得「努力成就才华」


努力必须是才华,很多人对努力不屑一顾,不以为然,甚至觉得努力可耻,总觉得自己天赋异禀或者总会时来运转,往往草草一身还要酸通过努力获得成功的人只是吃得起苦罢了。努力绝对是一种好习惯。


1、我们俩在一起完全就是一本书,书名叫钢铁是怎样被腐蚀的。2、人生中的各种事情重要的不是你做的很爽。很顺利,重要的是你知道什么时候「踩刹车」,知道什么时候调整自己。3、华尔街上成功的人不是靠计算。是靠凶狠。你要告诉他们这个是我的那个是我的,you get out of here。4、你赚再多的钱在人生当中都只是无数的0,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这个1这些0才有价值。5、你要像成为强者就必须要身体健康。

6、现在的人们生活的目的不是情感。而是本能和欲望。

7、但是欲望是没有止境的如果单纯只满足膨胀的欲望只会让自己疲惫不堪。失去更多更加重要的东西。8、我的人生经验呢?难道你不需要吗?9、每个人都只能年轻一次,这是人生最邪恶的地方。10、跟你在一起就是好日子。——夏琳

11、如果我一辈子穷困,你还会爱我吗?——陆涛。如果你一辈子努力,即使穷困我也还爱你。——夏琳12、我只知道我在被你骗得团团转的时候心里是最满足的。——米莱13、一个人呢一生中他可能做过很多好事他都会忘记,但等他到老的时候他真正记起来的是他做过的坏事。——徐志森

14、坏事就是你怎么忘也忘不了的事。——徐志森

15、猪头说:事业,爱情,友情我都要。

严格意义上来说,不算吧。实话说现在内卷现象这么严重,每个人都很努力,尤其是一线城市的各位重度「卷中人」,真的是很拼,快节奏的生活,优秀的人比比皆是但僧多粥少,大家都竞争著为数不多的资源,谁都不敢停下来。

当努力变成了一种常态,一种刚需的时候,如果再总把努力当做是一种才华,其实很容易陷入「自己感动自己」的幻觉里。


??肯定不是啊,才华是少数人拥有的,但努力的话谁都可以努力。


努力不算,坚持才是


如果有才华,与其埋没,或者孤芳自赏,不如努力地去展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