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然是厨师机啦 面包机只有一次发酵 而利用厨师机 你 可以进行二次发酵 口感会改善很多 我也买过面包机 后来只是用来和面和一次发酵 再后来就不用了
面包机的轴承可能会渗机油入面团,厨师机因为搅拌轴承在顶端,不存在渗油入面团,且厨师机搅拌棒更强壮,揉面比面包机轻松,可以处理更多面团,也更有乐趣。


搅拌机使用及维护:

  每天使用完毕后要清洁搅拌器,用沾水的湿毛巾清洁搅拌钩、搅拌架和搅拌缸,缸内不要有积水。每周需要对搅拌机整体进行清洁,注意不可用水冲洗设备,防止水进入电器或传动部分的轴承内,导致设备损坏,检查设备安放是否平稳。每月或每季度需要用黄油枪将轴承座上的所有黄油孔加油一次,链条、齿轮部分加润滑油,检查皮带或链条的松紧度,防止打滑造成皮带或链条损坏。食品搅拌机转动时,切勿将手指、筷子、刀叉或汤匙等硬物伸入罐内,以免发生危险和事故。不要将高于80摄氏度的水倒入罐体内,以免塑料怀体受热变形。搅拌机使用后,应对罐体和刀片进行清洗,以保持器具的清洁卫生。清洗时,左手按住罐低,右手拿住罐体后按逆时针方向旋转,即可将罐体和罐底分开。切勿用汽油、苯等溶剂清洗食品搅拌机外壳,以免损坏塑料机体。搅拌机使用一段时间后,若发现开关按键的顶柱活动不灵活时,可向两根金属棒柱注入几滴食用油进行润滑。要经常检查刀具的铆合点是否松动。若松动,应及时铆紧;若损坏严重不能修复,应及时更换刀具。长期不使用时,应将食品搅拌机清洗干净,晾干后放入纸箱,置于干燥通风的地方存放。

和面机使用及维护:

  在使用中经常检查各部件紧固件,如有松动及时紧固;本机齿轮啮合区采用润滑脂润滑,每半月加油一次,轴承座内有粉末冶金轴瓦,每班必须向轴承座上的油杯注油两次,否则轴与轴瓦胶合后果自负;和面时面粉的加入量不应超过面桶容量,以免烧坏电机;如发现面团有油污,应及时检修,更换油封。机器使用完后应及时进行清洗,以免影响再次使用;清洗时面桶内加水高度不应超过轴的最低点,以防止水从面桶侧板的轴孔溢出或流入侧板夹层中影响使用寿命;本机为防滴型器具,禁止用喷水管清洗。


现在机械智能化还不够成熟 还无法代替人工对食物的掌控程度 厨师有经验技巧肯定得心应手抓住味蕾妥妥的


有技术的话:口感应该是厨师机。但是面包机省事不费心。


面包机看起来在操作方面要方便一点,原材料放进去就等著面包出炉。和面、发酵和烘烤三种功能面包机都有。但是面包机的容量比较小,而且可以做到面包类型也有限,只能做吐司类型的,其它造型的面包就做不了。但是可以做酸奶和冰激凌。

和面机?烤箱的组合就完全能满足制作各种面包的需求了。家用和面机一般在3L-7L左右,家用烤箱容量8L-75L都有,根据自己情况选择。烤箱还可以烤饼干、蛋糕、鸡腿等各种食材,利用率比面包机高。面包好不好吃主要就看你用的配方和你的技术了,如果本来就会做面包或者想学做面包还是推荐用厨师机


厨师机吧,我感觉。我做面包都是手工的,一般大型的连锁店,或者是面包工厂才会有的。然后如果是这两个里面选的话,还是厨师机吧,面包第一次发酵会很硬 的,第二次的话就会软时间控制的好面包会很好吃 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