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医药连锁的采购,坐标东北省会城市,我的体会是:并不是都没有口罩,一些药店还是会有存货的,但是不敢卖。原因如下:进货价格翻倍,平时几块钱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涨价到15-18元,有些中转的医药公司还趁机避税不提供票据,这样的我们不敢进;涨价是必然的,但是货到店里了哪怕原价销售,还是有一些碰瓷的顾客喊贵,给我们扣帽子说我们发国难财。药监局不休息,举报就检查,被举报3次就吊销执照,并且罚款。谁敢卖?大过年大家冒生命危险加班,就为了这些人服务吗?宁可自己留著了。


教你做口罩,很简单

手工先生:买不到口罩,就自己做吧?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开学?开玩笑,

买不到口罩,就别想开学。


放心吧,你们是未来。

在没有绝对安全的前提下是不会让你们返校的。

别怕,我们这些小白鼠,韭菜先走一波。

可以牺牲我们,不能牺牲你们,不得没有未来。


一次性口置估计一时半会备到现在看来会很困难,假如到了开学季,学生人数对口罩的需求量也会很大,不太可能是学校备罩好,要求自备是非常可能的。如果买不到口置怎么办?我看了一些购物平台上有卖口罩垫片的。大家也可以作为一种替代选择买来备用

先发一下我买的这种口罩及垫片的式样,大家看看

口罩与垫片都是独立的。口罩购买必须是那种内层两端开口,带有夹层的那种口罩,这样就可以方便更换口罩垫片。看介绍,这种过滤垫片,一片可以使用三、四天才更换一次。外用口罩也可以清洗。(特别提醒:在买口罩垫片时一定要同时买到那种夹层口罩才可以,缺一就无法使用了)

个人是觉得作为一个口罩备用方案,是可以选择的。最主要的是这种口罩与垫片现在还能在购物平台上买到,不象一次性口罩,不管是秒杀还是预售都抢不到,看著就心累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