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退却后更多的是琐碎的柴米油盐,父母用自己大半辈子的婚姻经验悟出了爱情不能为幸福做一辈子保证。但他们过半的人生没法回头了啊,就只能将理论应用到你身上。就如同,多年后你想要回到过去,改变自己的某些选择一样。因为没有时光机和后悔药,就只能以切身经验告诉在乎的人不要走同样的道路。


因为我们对生活的认识远远落后于父母的进度。我们和父母得出的结论有不同,也肯定有相同的

现在胡作非为的坏学生对我毫无吸引力,但十五岁的时候,我却喜欢班上成绩最差逃课最多最敢顶撞老师的那个帅帅男孩子,他捉弄人的时候眼睛里好像有光。后来他初二就辍学了,混成了满口荤话的社会青年

现在的我不会喜欢跟我学历差太多的。但我十九岁考上大学后去工厂打暑假工,喜欢上了小学毕业的车间组长。看到他就心跳加速,心里甚至幻想著以后每个寒暑假回来跟他约会的情景。后来他找了个差不多的女朋友,听说整天吵架打架,再后来娶了另一个女人

现在的我知道不能找对我不好的,脸帅不能当饭吃。但大一的时候喜欢上了一个帅帅的男同学,但他态度冷淡。我懂得这样冷淡的男朋友不是我想要的,主动结束了

现在的我知道不能谈没有未来的恋爱。大四的时候,一个外国人对我展开追求,我清楚知道我不会去他的国家,他也不会留在中国,遂拒绝

我知道不能找只是迷恋我身体的,我知道不能找比我弱的……

我知道了很多,有时候甚至会反过来教给单身的妹妹,就像很多父母做的那样

终有一天,你的人生和选择也会教会你很多。你也会教导你的孩子,苦著脸让你的孩子不要走你的老路,又或者笑嘻嘻地让你的孩子找个和你一样的老公或老婆


有时候吧,父母几十年积攒下来的经验,告诉后辈子孙们,心想能尽量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少走一些弯路。可年轻人不这样想。因为阅历少,没经历过。单纯的认为,父母的担心与经验都是莫须有的。压根听不进去。我行我素,撞大运吧。该咋办咋办。我年轻的时候也犯过同样的错误。自然免不了走弯路,撞南墙,待修正,己嗟咜岁月。总结了不少经验的同时,也收获颇丰!

待我当母亲了,不觉间也大包大揽,可怜天下父母心。巴不得宝宝啥都好,啥都顺顺利利的。宝宝一岁岁大了,进入青春期,开始与我对抗了,凡事和我反著来。刚开始的时候我束手无策,生气之余,边求助于书籍,与朋友商讨,边一点点的寻摸怎么著才能把孩子因势利导的养育长大,不至于走偏。

以身作则,与孩子多平等交流,凡事换个角度想想,在孩子面前不老子天下第一。有些事情,孩子必得亲身经历过了,才能品出个中滋味,所谓冷暖自知,在摸爬滚打中成长起来的孩子,好似打过预防针。前进路上虽然有风雨坎坷。相对来说,耐受力会强一点。

我认为,孩子大了,有自己的选择。归根结底,孩子的路得自己走。主意自己拿。父母长辈有建议权。尊重孩子的同时也是尊重自己。


干涉不干涉是他的选择,你是否理会他们的干涉是你的选择,除非你没有独立的能力,得依靠他们生活,我指的不仅是物质上,还有情感上的依赖


干涉子女婚姻的父母非常多,打出的旗号都是为你好,但结果却并不好。


我..其实觉得信爸妈的吧。

不走的路走三回。如果有缘是断不了的缘分,爸妈切断的都是不合适的。

信爸妈的话,遵从自己的内心。衡量一下,爸妈永远是对你最好的。真的。


父母是过来人,过来人说的话自有过来人的道理!恋爱中的你或许被蒙蔽了看不清事实的双眼,所以当你的父母或朋友出现反对的时候你就要反思一下了,而不是一味的责怪父母棒打鸳鸯。换位思考,重新审视!祝你幸福!


就「干涉」这个词而言,用来形容父母对于我们婚姻表达出自己的意见,我觉得稍微有点过。作为一个到了法定结婚年纪的成年人,其实没有什么是可以真正阻止你们在一起的,如果父母的「干涉」让你们下就此分开了的话,那我认为你们的爱可能没有你心中的那么多。

爱很容易让两个陌生人走到一起,但也随时可能分开,婚姻不只是由爱组成的,更多的是责任。当我们沉浸在爱里的时候,对方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哪怕优缺点也是可爱的。不知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有很多方面你看不到,旁观者往往会看的更清楚。但爱情能够维持多久呢?这个谁也没法百分百的保证。在说著至死不渝的誓言的时候是真的想要一直走到最后的,但当分开的念头产生的时候,也是真的一刻都不想再多待了。大多父母其实本质上都是想你好(不排除有些父母确实不讲道理,只为了自己考虑),怕你受伤,怕你走了弯路,所以想让你冷静下来好好思考一下,你现在选的这个爱人是不是能陪你一起走过漫长的一生。

父母也许用的方式可能会有点过激,用类似「你要是跟他/她结婚以后就别进这个家门了,我就当没养过你」「你跟他/她在一起以后有的是后悔的时候,别到时候说我没提醒你」之类的话,试图将你强行的脱离所谓的「苦海」。但如果这个时候你好好的很父母交流,了解父母反对的原因有哪些,比如只是不想你远嫁,或者是对于对方不了解这类的,你完全可以跟父母好好商量,而不是争吵不休。现在交通便利,回家也很方便;父母不了解他也是很正常,你们天天在一起了解对方多一点,父母和对方相处的时间少,难免会有所误会,只要耐心的等待一段时间,这个问题自然就迎刃而解。

但如果父母和周围的亲戚好友都说对方有问题的话,这个时候你就真的要好好考虑一下,个别人反对很正常,但如果所有人都反对的话,证明你们之间肯定是存在问题的。


可能是涉及到自身利益和控制欲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