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坐在前面,因为一直在矫正驼背,所以希望上课也想坐得笔直而且昂首挺胸,但看基本上所有人都驼背,我怕自己遮到别人的,但又想坐直,我该怎么办?

2.读书时(班级集体读书时间或下课)我想中声读书,而且也想坐姿正确(矫正不良体姿)地捧书读(对脊椎和眼睛好) 但这样读声音可能扩散些。我怕吵到同桌而不敢大声读书。作息良好手捧书读大了害怕影响同桌读不进,读小了又记忆效果不好(我是那种需要声音刺激的),驼著背感觉也不好。虽然班上有大声读书的同学,但我身边的同学读书声音比较小,我该怎么办?

3.我可能太优柔寡断了吧。

4.这种事发生过太多次,现在已经不想再问别人,因为觉得别人不会说实话。另外就上课坐正来说,有不少人可问呀

5.类似的事太多,我常常因此心力交瘁,极度内耗,而我本身又是很爱学习而且上进的人呀。好像想要做什么事,自己总有理由阻止它。比如听讲,比如学习,比如听讲。真的好渴望那种认真学习的感觉啊。

6.自食恶果吧,特别痛苦,异常低落……我该怎么办?


评判是否为心理问题主要为三个方面:

1是时间,即这种状态影响自己是否已经连续一个月以上或间接三个月以上

2是痛苦程度,这个通过你描述的「心力交瘁」「特别痛苦」「异常低落」可以得到答案

3是社会功能,也就是该状态是否影响了自己目前的生活与学习

结合以上三点,我相信你自己已有答案

关于读书方式,有的人视觉神经发达,所以有过目不忘之能;有的人触觉神经敏感,所以转著笔也能录入资讯,有的人听觉神经敏感,所以需要声音的刺激来获取信息,有的人口欲强,所以要通过大声朗读给予满足.......世界上由于基因自由组合和表达就存在多样性的我们,和你一样的人也很多,只是他们愿意接纳自我,坚信这就是独一无二的自己。

反过来,如果公共场合不适合大声朗读,可以「放慢速度」下来默读。

至于驼背矫正,这是一个过程,如果学习时总是过度刻意去关注,反而容易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不够集中,学习的效率与效果反而会有所折扣,即使你表达了你很爱学习且上进,但依旧不够专注。也正是你优柔果断,过度在意他人想法所造成的。当你的前桌直立上课时,你真的就完全看不到前面,对你上课造成影响吗?(你去观察下,实践也会给你答案,课桌与讲台、黑板成斜向上角度,它之所以这么设计,必有其科学道理,类似于电影院)。

有篇文章也可以分享给你看看,你总是害怕别人不开心,那你自己开心吗? - 知乎

杨海鑫:你总是害怕别人不开心,那你自己开心吗?


题主有照顾周边同学的感受是件好事。但是凡事都要有个度,你太在意别人的感受而忽视自己实在是不可取。

你只要不要想让周围的人都能喜欢自己就可以了!你要有自己的目标,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只要能靠近自己的目标就好。不能让自己活在别人的眼里,成败得失就在自己的一念之间。你要放下思想包袱,为更好的自己努力加油吧!你更好了,也许会拥有更多的朋友!

你只要大胆地去做就好,朝著自己的目标努力拚搏。祝你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你说的如,当很多人走路的时候跑步成了罪恶一般。正当的行为不用考虑身边人的感受,你是你啊


算是,但也不是大问题,自体虚弱的表现吧,不敢麻烦外界,你很难和外界建立关系,你就总处于一元世界里。而你要要走出来,需要慢慢的过程,建立新的关系链接,全身心投入新关系


如果你能自私些该多好啊


忽略周遭一切,明确好自己的目标,目不斜视,心无杂念。可以先尝试以下,说不好他人并不介意呐。


天 和我好像,不过我是上大学之后才有这种烦恼的,我上大学之前从来没这种感觉,坐在第一排我的背是能挺多直就挺多直,而且我个子还168女生,背书声音还大,当时早读所有人声音都大,习惯了,然后上了大学,因为宿舍上下床不是很稳固,我上铺,然后我翻个身或者坐起来,我下铺都说我,经常说,以至于我把这件事搁心里像一颗刺一样吧,每次都小心翼翼,可不管多小心,她都说,当然三年了现在不常说了,但是彼此心里都知道这事,这件事算是我害怕影响别人的开端吧。第二件就是我邻床,我看视频的时候她总说我声音大,可是我把声音弄小了,她的声音超过我了,我特么也听不见了(我戴耳机 疼),不过一开始没当回事,后来她一直说一直说,对了我们的桌子还挨著,我每次吃饭的时候都想看视频,但是只要我看,她的视频每次都超过我的声音,我是压根只听见她的声音啊…TMD我这人本来就不太容易张口说别人,好不容易说了,她也摆脸色,她是不能忍受别人声音比她大,虽然我挺烦她的,但是这件事真给我造成阴影了卧槽 现在我是真被影响住了,连学习日常生活都被影响了,上课不敢坐直(本来我颈椎就不太好),最让人忍不了的就是上次四级考试,听力时我特么脑子里一直有一种想法就是我耳机声音是不是大,会影响别人??我踏马觉得我有病,是真的,尽管我一直心里说没事不会的不会的,可这种想法一直蹦出来,还有还有我现在在家我住三楼看学习的视频,我妹妹二楼,我特么都觉得声音大会不会影响妹妹学习!!我日!我踏马快疯了,这是什么狗屁思想,烦死了,我现在特么干什么脑子里一直有这种想法,我明明没上大学之前非常正常,从来没这种想法,我从小学到现在个子一直算高的,也经常坐在前三排,我从来没有这种狗屁思想,烦死了,好烦恼怎么才没有 我一直很暗示自己不要想乱七八糟的东西了,可还是……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