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思细腻,善良温和,完美主义,多愁善感(不过很会安慰自己,不抑郁,偏内向)的男生。有时候一些小细节都能让我胡思乱想,当然对方只是我认为对我很重要的人,(我觉得对我不怎么重要的人说什么都无所谓)直到对方给我解释清楚。比如说上次有个好朋友,不知道他咋了,我打招呼非常冷漠,之后几次也很冷漠。让我胡思乱想一天,甚至想过以后不要再理他。之后鼓起勇气问他为什么这么做,他告诉我他有点抑郁,不是无视我,还告诉我不要胡思乱想。


谢邀

我就差不多是这样性格,前几天我刚和朋友交流过这个事情

之前因为一件事,就是我在朋友宿舍和她们timi,然后回自己宿舍,舍友问我了一个什么事情,我说「a(朋友宿舍的人)嫌我们太菜了不和我们玩」然后说完我就后悔,感觉好像说了a的坏话,挑拨关系了,我就把这个事情和朋友说了,第二天我们在那聊天,朋友和a说「猪猪(我)有话对你说,她昨天晚上愧疚了一晚上了」我就和她说了,a说多大事啊,没有事情啊,觉得没毛病她跟我舍友都是大大咧咧的人,不会觉得哪句话不好就影响感情。朋友和我说「不管怎么样,这个话已经说出去了,挽救也很难改变了,而且大多数其实并没什么事情,你只是想太多了。你要学会看这些人的性格是什么样的,她们大大咧咧的就不会在意这些事情。」这个事就过去了。类似的事情有很多,经常刚说完就脑补一个剧场

太敏感的性格确实很累,和别人聊天每一句话还要考虑怎么样才能不让对方尴尬,又能很好的表达出我的想法。所以我一般就和熟悉的人在一起。

完美主义,我感觉也可以说是强迫症。我就经常一出宿舍我就要把柜子锁上,钥匙放在别的地方,要不然不锁柜子,我就满脑子「万一有人进我宿舍偷我东西怎么办,他可以拿我的吃的,柜子里可是我的全部身家啊」一直胡思乱想

要说健不健康,强迫症好像也算心理疾病的一种,但是只要不是那种影响生活,威胁生命,我感觉就没事。敏感虽然很累,但是我觉得这样的人心思细腻,在意细节,很讨人喜欢,如果有人不愿意去在乎你的细节,那就不值得交往,身边的朋友会更真诚。但是也不要太在意别人的想法了,生活是自己的,还是自己开心最重要。

世界上有很多人都是这样的,没有什么事情。你不要有这种「我不健康」的想法。只要不影响生活,威胁性命,你就很健康,你要记住,世界上性格可能会有很多相同的,但是你是独一无二的,你超级棒!完美主义和敏感并不是什么缺点,他是优点,他可以帮助你变得更好。

祝你天天开心


健康是自己追求来的,不是某种性格必然带来的。


个人认为容易不健康


每个人的性格都有其特质,形形色色,有优点也有缺点,至于是否健康,并没有一条清晰的界线,还是从不健康到健康的连续谱,就像光谱一样。

重要的是你的感受,某些你的特质如果带给你痛苦,影响了你的生活、学习和工作,而且自己无法解决,你自己就能知道你遇到困难了。

完美主义的优点和缺点在乔布斯身上有所体现,对产品的创新追求完美,带来了很多优秀的作品。但是为了追求完美,他有很多忽略自己身心感受的地方,英年早逝。

敏感的性格,可以带来很多创造性,很多艺术家都很敏感,同时,敏感也让人的身心负荷比较高,要处理大量的信息。

如何了解自己的优缺点,合理利用这些特质,找到一个平衡点是每个人都面临的课题。


我跟你说我是双鱼女,我常常觉得别人不跟我说话就是讨厌我,我哪里做错了,以前就这样一直这样,我很烦这种感觉,现在好一点了,自己能调节了,觉得大家都是孤独的不说话就不说话能不麻烦别人就不要开口找人帮忙,所以不要在意,自己就是这样的慢慢接受就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