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个我自己的做法吧,提醒:不具备普遍性

女生嘛,我觉得有时候发泄情绪属于那种自己感觉有理有据,旁人看来喜怒无常的。

1、女生都是很好哄的,所以我一般情况下会暂避其锋芒,不要这个时候硬碰硬,毕竟真吵的天昏地暗对谁都不好,及时当时我一肚子怨气,也要硬撑著不发作(确实有时候憋得很难受),然后先是平复对方的情绪。女生的情绪大部分是属于来的快去的也相对快的,但是由于我这面没有直接硬刚,所以对方也没有一个更合理的发泄口,即使是无缘故的挑刺迁怒,也不会有太大的波澜。就是静静看著你的表演。

2、这一阶段比较重要。在对方冷静下来之后,情绪上自然会比盛怒的时候好很多,说话什么的都会柔和不少。但是我这个时候是属于还是一肚子气的那种,所以从开始到现在表情都是一个样子,不阳光的表情。因为对方冲动的情绪过去了,所以很大程度上会注意到我的表情,并且能够感受到我的不开心的情绪,而这个时候我会很直白的表达出自己的情绪,就是我还是在生气的状态。有时候对方会抛出「我都不生气了,你还生气有意思么?」我会回复「事情发生了,难道我没有生气的权力么?」「那你这个样子,我看著很不爽」「我不跟你吵,是因为我不像以此破环我们感情,但是我还是在生气」。有时候对方会以先让你消气但是仍然不知错的态度来道歉「我跟你道歉,我错了,你别生气了好不好?」「我接受,但是我的气还没消,不是不原谅而是我需要缓一缓」。

3、分支。如果对方这个时候已经完全过了生气的劲儿,她会开导我,是的是反过来开导我,同时也会开始反省自己刚刚的不理智,这个时候对方会很大程度上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而道歉保证,这个时候我会把我自己为什么生气以及我认为这件事你做的不妥的地方。

但是,如果这个时候对方还是没有完全消气,反而被我的举动激怒,这个时候我和她会达成共识,双方分开一段时间各自冷静一下。当然,冷静的肯定是我。女生这个时候是不会冷静的,她会认为你没有顾及到自己的情绪,感觉两个人感情出现破裂,我对她不像以前怎么样怎么样,然后自顾自的演起了苦情戏,而自己就是悲惨的女主角。但是这个时候仍然是两个人分开的阶段。因为我也要让自己冷静下来。简单的平复情绪之后,再主动去汇合,因为女生大概率情况下不会马上主动。见面之后,对方定会处在一个冷冰冰看起来高冷无所谓的状态,这个时候对方会先问一句「你冷静了么?」「你呢」「我怎样都好,你别生气就行」以上大概意思的对方,大概意思就是间接指责我们的任性和无理取闹,然后把自己放在一个大度和受害者的位置。这个时候我不著急,两个人这个时候刚见面,原本平静的情绪会有波动,所以就陷入沉默。之后我会询问对方生气的原因和理由,然后再接著询问我是什么地方做的你不满意,之后我会说出我的想法,和我生气的理由,基本上就是处在一个交换意见的谈判情况,这个时间我是不谈感性的东西的,等待著是对方情绪稍微弱下来的时候。因为这时候要让对方知道,你这么做我是很伤心的,我不是对你有看法也不是感情的问题,而是我作为人也是有七情六欲的,希望你以后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能够顾及到我的感受。之后就是用行动来拉近感情了,这个时候我是会直接抱上去的,毕竟看著对方辣么难受自己心里也是会不好受的,而且所有的事情都谈开了,双方也就没有什么情绪了。

4、尾声。在之后情绪平清变好之后,对方其实是会有反思的,毕竟当时是需要一个台阶的,之后她也会跟我说,以后我尽量不去那么做。这样这一个事情就过去了。

补充说明,这是针对题主的问题而进行回答。在生活之中,我们俩已经达成共识,就是谁的错谁要道歉,而且基本上都是会两个人互相道歉,毕竟一个巴掌拍不响23333。感情之中要两个人相互理解与宽容,以上的回答虽然有一些阴谋论的感觉,但是也是一些小技巧。在相处之中,要把自己的不满和情绪平静的表达出来。像我就会和对方提前说好,我生气的时候,你也不用来劝我,即使这个事情过去了,可能我还是需要给自己一点时间走出这个情绪,我自己可以消化,所以在之后有争吵的时候,她就会提出来,你要是还在生气我们就各自冷静冷静,然后我调节自己的情绪再去该道歉道歉改。她会告诉我她是属于那种来去匆匆的那种,生气的时候需要的即使的安慰,马上就可以不生气了,那我也是第一时间去平复她的情绪,之后再来讨论这个事情。所以要让自己和对方明白互相的点在哪里,做法是什么,光靠猜是远远不行的。


女生其实很好哄的,有时候是假装生气,看你到底哄不哄她,不哄她她就感觉你是不是不在乎她,更加生气了,所以一定要及时哄,一直哄要有耐心,另外,她为什么要生气这也是你要想的,是不是自己有什么地方没有顾虑到她的感受,要及时认错,她会理解你的,还有在平常的小事儿上,你要给她她想要的偏爱与安全感


讲道理你就输了。在不触犯底线的前提下,哄就行了。


你平时多做几篇阅读理解,你可能就知道她生气点什么了(吧)

哄人的话说点好话买点小礼物?重点还是要搞清楚她生气点什么。


态度放正

一定要耐心,不要被她一句话激怒哦(她很有可能只是因为委屈,故意气你,是无心的,她想做的一切,都只是想证明你很在乎她)

在乎她

在乎她

在乎她!!!!!!


我女朋友也是这种情况,现在她特别听话,也不会无缘无故发脾气生气了。


哄是有技巧的,有时候只是假装生气,你哄的不对了就会真生气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