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要求你供房子应该吗?而且也不是写自己的名字?


生活费的话,如果自己工资除去日常开资存钱还有富裕就给他们点呗,毕竟他们养咱不容易,啥最好的都给咱了是吧。

供房子就有点离谱啊哈哈哈,工资达不到一定程度根本供不起房子,再说父母没有自己买的房子吗,就算没有,老家房子总有吧,可能是生活环境不同,所以不太能理解这个。难道是房贷吗?房贷父母双方没到60岁退休总有工作吧,总不至于需要子女来还吧啊哈哈哈,而且老人如果没有重大疾病,日常开销都比年轻人少很多的。


第一个是赡养的问题,也是理财问题。

子女有义务尽自己的能力赡养父母,如果父母值得赡养的话。

同时也应该量力而为,如果刚刚工作,不建议每个月定期给父母多少钱,有多余的钱应该用来投资自己,当然投资自己不是买衣服买包包这些,而是用于买书,学习,考证,报班等一切可以让你变得更强的事情。只有自己变得更强,以后才会有更多的收入,更好的尽自己的能力赡养老人。

第二个有点不太明白,父母要你还贷的房子是谁的名字?父母的还是弟弟的?以后的用途是什么?

如果是父母准备给哥哥或者弟弟的房子,你应该果断拒绝。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伏弟魔的生活一旦开始,就很难摆脱。

如果只是单纯的父母住的房子,那就又回到了赡养老人的问题了。房子如果不能带来现金流,每个月还要吃掉你的现金流,那么未来的财务状况也很难变好。量力而为。


这不关男孩女孩问题啦!

比如我 上班第一年才拿3k工资 我自己买多两件衣服买个化妆品存一点钱就紧巴巴了,怎么打给爸妈…

奶奶也有跟我说要打钱回家,问题是我没钱啊!!!

如果月入1w+ 我分分钟打钱,根本不用犹豫的。

虽然我没有每月打钱,但是我会攒钱给家里人买礼物,买奶奶喜欢吃的零食或者她开口说想要的东西。给爸爸买手机,电动牙刷这些。

很贵的买不起,但是大几千的东西咬咬牙还是可以有的。

今年工资涨到4k+了 所以自己出去玩的也多了,买的护肤品从悦诗风吟跳到了兰蔻。但我还是没给家里打钱,因为我还是不够花…


你父母房子不写你名字,大概率你还有个弟弟或者哥哥是不是?

如果不是,你可以建议你爸妈把你名字写上去,毕竟遗产税挺贵的。

如果是,看你从小父母对你怎么样。在你收入可以覆盖自己支出还有盈余的情况下选择是否给一点。当然,如果不想给那就不要给了。因为不写你名字,这房子以后也不归你。

要是心里过意不去,那就每个月给个几百一千的当零花钱。


看自己情况,如果养不活自己还给个鬼,如果说比较富余,自己的欲望和生活水平得到满足,给父母打生活费也是为人子女应尽的义务。


这个,不必要,因为刚刚工作自己还能搞定,等成稳定一些再给也无妨,除非父母已经丧失劳动能力了,不过偶尔买点东西是应该的


自己刚出来,好好活著不问家里要就好了,没必要,也没人规定一定要给家里钱,视自己能力而定,过年打红包就可以 毕竟工作一年了,也算有点家底了,看你怎么做吧!


这没有什么应不应该的,得看父母是否还有能力来维持自己的生活,当然,在满足自己的需求后若还有许多盈余,可自己自行支配,全凭自愿


他们是成年人,自己能养活自己,不需要你去养生活,除非他们生活出现了问题……


这个跟性别没关系


这个看你自己的情况咯 要是家里不怎么缺你稳定了再给就可以 要是家里缺钱的话按自己能力帮一帮嘛


我觉得

首先这个问题就有问题,不管男孩女孩,作为家中的一分子,应该有为家里减少负担的想法。难到男孩工作后给生活费就是理所当然,女孩给生活费就是什么十恶不赦的吗?我们讲求男女平等,为什么这样的事不能平等对待呢?

再者,出入社会的年轻人们,大部分的工资还是很低的,有的甚至还要家里支援,想要给爸妈生活费就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如果有这份心,不如平时花钱节制一点,攒一些钱,以备急用。等自己薪资待遇不错了,在每月给爸妈零花钱。

拿我本身来说,我之前寒假兼职的时候,挣了一点钱,我也是想拿出一部分给爸妈,但是他们很明确的拒绝了,说我就这份心就好了,我出门在外用钱的地方很多,让我自己留著。另一方面他们对我挣得三毛两毛钱看不上( ),房贷之类的也事也是大人的事,不用我帮忙(他们一直觉得我就是个小孩 )

我觉得,这种事情……还是看个人怎么想吧,不过大部分的父母,对于刚进入社会的孩子,不会要零花钱的吧,甚至想给孩子零花钱,生怕孩子吃的不好,住的不好吧


工作以后还能每个月给爸妈生活费的一定是好女孩,点赞


去年我妈收入十几万,还跟我要红包,我一年才4万多收入,房租要1万多,还假惺惺地问我钱够不够花。


我觉得在自己吧,其实就算给,爸妈也不会用,只会帮你存起来,差别就在于你自己存和爸妈存


我觉得吧,有工作有收入后就应该尽可能地靠自己吧,生活费也应该别问父母要了,父母也不可能帮你一辈子,要学会独立


看情况啊,如果你的工作相对稳定,父母也确实辛苦,当然每个月要给他们生活费啊,反之,我觉得除非是遇到苏明玉那种情况 ,不然在自己自给自足还有结余的情况下,肯定要尽一份孝心


不是绝对的,那不叫生活费,那叫孝顺


可以给,我父母做的很好,鼓励我自己存嫁妆。


根据个人情况来定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