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无完人,勿求全责备。任何性格都是双刃剑,没有人不会犯错,多正常。


知道了对你有什么好处


乐 嘉写的《人格色彩》中有说到这个,每个人格色彩有优点,但是如果颜色过当就会有缺点。比如里面说的蓝色人格,优点是感情细腻,温柔善良,待人热情。但是蓝色过当就会抑郁懦弱吧好像


嗯…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都有优点和缺点

人是复杂的且在不断的发展变化


发现这些性格我都有。 怎么说呢,大学之前就比较在乎性格问题会不会惹别人不开心或者不舒服啥的。但是之后慢慢就想通了。而且也变得没那么固执,没那么完美主义,没那么钻牛角尖。就是有这样的性格才有了这么样的一个我,没必要太在乎别人怎么想,关键是自己过得开心,过得舒服,别太跟自己过不去。人无完人,所谓性格的好坏,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好坏,也没有对错。如果对方让你不舒服,你直接跟对方反映,我不喜欢怎么怎么样,不要归结到自己性格问题上,这个世界上,有非常喜欢你的人就有非常讨厌你的人,处朋友什么的也是自己舒服最好。当然三观也很重要,这就是题外话了。固执,完美主义,钻牛角尖用另一种话说就是执著,精致,细心。换个方式看问题。


看对哪方面固执了,有时候脑子需要转个弯的,对人和事固执那就是真的固执了,对工作固执也许就是执著吧。完美主义也是因为执著而产生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