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米,山药,冬瓜,绿豆,红豆,西瓜等。另外多运动注意保暖注意饮食,注意作息时间和作息环境。要想对症下药好的快去找社区医院问问。

我不知道你说的湿气特指哪一种,摄入嘌呤过多导致疼痛,吹了冷风背部酸痛在中医都属于湿气。但别随便信网上含有中药成分的偏方,带药的都要三思而行别以身试毒。

湿气这东西,中医认为有两种概念:

一种是像泡水木头一样,受外部环境影响,某些物质在某些部分或某段时间超过正常值,如剧烈运动后吹凉风导致背部酸痛;嘌呤摄入过量导致尿酸高痛风,喝完速食面汤长痘痘。

另一种内部因素导致人体循环系统出现问题。各种内脏发育不健全的病症,有一部分被中医错误的认为是湿气。

到社区医院祛湿气不丢人,我还是建议你去医院问问。

反正我们社区门口有一家诊所,里面是三个合起来200多岁的老头。有开处方药的医师资质,也有抓壮阳中药,驱寒汤剂的中药资质。墙上更是挂著拔罐圣手,推拿宗师的锦旗。头疼感冒,腰酸背痛,想打麻将我都去找他们。


千寒易除,一湿难去。

没有什么特别简单的办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之余,利用食疗,中医外治疗法都有很好的效果,习惯养成之后就不会觉得麻烦了。

还有就是找的方法没有让你很好的看到成效,所以动力也就少了。

或者你也可以试试揉腹,嫌麻烦就用自动的,配合适合的精油,健脾了,湿就无形之中去了。


有外敷温灸中药包可以,插电那种,坐著玩手机就好


天下没有一蹴而就的事,不过,你可以选择跑步锻炼身体什么的,也可以健脾除湿。前提是你要坚持很长时间。


可以试试全氧果蔬谷物粉,是通过健脾益胃的方法达到祛湿的效果而且大多数人都是胃强脾弱,脾主运化 可以帮助脾的运化把痰湿体质改善。


用艾草泡澡、去湿气很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