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说蟑螂:小时候没戴眼镜无意间踩死了一只,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还记得踩死的一瞬间拖鞋的感觉和卡擦一声,我后知后觉发现踩死了一只蟑螂后恶心的扒在马桶上吐的昏天暗地鞋子也被我扔了地板被我消了好几天的毒。

帮同学整理房间低下头从柜子下面拿东西的时候和一只蟑螂四目相对,我一瞬间眼泪出来疯狂尖叫瘫坐在地上完全没有力气十几分钟内我是一点都没力气都站不起来被他扶到门口的,我哭到气都喘不上。

再说飞蛾:我怀疑我对飞蛾的恐惧来自于小时候养蚕宝宝失败,然后那个恶心又恐怖的令我窒息浑身发毛的画面我这辈子都忘不了再加上有一年夏天我关了灯打笔记本有只飞蛾直接往我笔记本上撞我吓得把笔记本扔出去了

至于水果里的小虫子我两次都在我外婆家吃水果的时候发现的,然后到今天十几年了吧,我不吃桃子不吃火龙果。

我不知道怎么说我现在对虫子的恐惧越来越厉害,浑身发麻,恶心想吐连蚂蚁我都有点怕,包括打这两个字出现的表情我都恶心,甚至有一点影响我生活了,这种情况还能克服吗?


想多了,灭绝全部昆虫的难度比灭绝人类还大。其实除了有些卫生害虫,有些虫子没那么可憎,比如柑橘凤蝶,蜻蜓等昆虫,柑橘凤蝶虽然是害虫,但是幼虫长的萌萌哒,成虫也漂亮。


去了解它们。

越了解越不害怕。

支持第一位答主的两个观点。

第一,昆虫很强大,出现得比人类早,看趋势,未来也比人类消亡晚。因为其特点:体格小易藏匿消耗小,有翅能飞行,繁殖能力强一次可产百粒千粒卵所以昆虫类群总量非常庞大,种类繁多习性也各不相同。

第二,昆虫不可怕。常见的昆虫往往是无毒有害的,比如卫生害虫,臭名昭著的苍蝇蟑螂。现在居住在城市里的人一生能见识到的昆虫数量和种类都非常有限。但是,我们的生活却离不开一些丑陋却可爱的昆虫,比如蜂蜜蜂花粉蜂王浆,再比如粉色糖果口红腮红的红色大多来源于一种仙人掌上的蚧壳虫,还有大家熟悉的桑蚕,还有药用昆虫,除了直接利用的昆虫还有间接的一些中性昆虫益虫就不一一举例了。绝大多数的昆虫是无毒的!

另外在美学方面昆虫也是很有造诣的,比如蝶翅画,还有很多奢侈品牌会将珠宝设计堆叠成昆虫的模样,因为健康的昆虫往往是很严格的对称形态,很多种类飞行姿态优美,翅具有金属光泽,热吧艳丽多变。「越艳丽的昆虫毒性越大」这句话是个误区,昆虫具有保护色,警戒色,拟态以保护自己,所以只有当你认得这是哪种哪类虫的时候才能很好地区分其是否具有毒性~不然很有可能只是它们为了自保放的烟雾弹~


如果虫子能上知乎,

估计它们会问:人类有可能灭绝吗?不能的话,怎么克服对人类的恐惧心理?

在虫子眼里,没准人类也是恐惧恶心的存在。

好不容易,它们打破心理障碍,争取到跟你四目相对,唇齿相依,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说多了都是泪。


不可能灭绝,克服恐惧心理我有绝招,把你怕的任意一种虫子放手上15秒以后就都不怕了


问题一:虫子 灭绝的话,相关食物链上的种群都会有危机,会间接影响到人类。

问题二:

质量比:一般来讲,比较大的虫虫只有几克,小点的还不足一克。人类是虫虫的大约几十万倍的存在,怕虫虫?恐怕是虫虫更怕你吧。

怕脏:拍死虫子总会有滩污渍,又没有要你吃了,恶心啥呢,拿张纸擦了,再洗洗干净不就得了。食物里发现虫虫,最多换一份啰。我见过心大的,抠掉坏的部分接著吃,还有心更大的,比如贝爷:这都是优质蛋白质啊。

怕蛰:你不去惹它,它还敢来惹你?(参看质量比)即便是蜜蜂马蜂类群体活动的,也可以用烟和火驱散。被蛰是疼,还红肿麻木啥的,及时处理就好了,还不留疤。经历还能当谈资。

怕毒:生活在城市里,遇到毒虫的概率太低了,郊区也许会有,蜈蚣蝎子都能入中药,逮来的都不够用,需要专人饲养。含致命致残毒素的虫虫太难找了,要能找到逮起来还能发笔小财。


如果连续不断的发生超大规模灾害,能活到最后的只有老鼠和蟑螂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