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一个表弟,迷日漫,天天给我说日本怎么怎么好…总是给我说日本人多么有礼貌,他的梦想就是去日本工作啊等等…我总是打个哈哈就过去了,不想跟他聊这方面的事儿,因为是亲戚的关系我有个问题一直不好意思问…就是「你去过靖国神社嘛」「你知道靖国神社是干啥的嘛」…我不知道他会怎么回答,万一把关系弄尴尬了岂不是不太好…我对日本人本来没有多大偏见,有好人也有坏人,但是他总是说日本是一个完美的国家,民众生活幸福社会一片安宁…我就忍不了了…


说说大学里的吧,真的是很不好的现象。前几年其实还好,这几年真的是:

1.国家时事事件跟我没关系,我也不用知道。

2.一出现国家间的博弈就开始无脑骂,或者漠不关心。

3.崇洋媚外的老师多,学生也多。学生说话风格偏日本,什么此世之恶之类的。老师崇拜欧美国家居多。当时,这样真的不好。

4.关于国防教育的活动或课程,肯定是水课,如果很严格就开始大骂老师。来听相关内容讲座,会问老师这个跟课程有啥关系,不知道总体安全观这些东西。

当然,肯定不是所有学校都这样的,我是在某一所高校中发现这个问题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