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


当然可以,前提是领导还没有确定名单。当你听到要裁员的消息,真正要被裁的家伙们可能已经被叫去谈话了。

真想要这个名额,请尽早占坑,让领导知道你想走,同时确定领导不会从中作梗。比较糟心的是,你通常不知道啥时候下一波裁员,所以有时候也要看运气。

不管怎样,确保自己有能力找好下家。


如果你和领导关系好当然可以 还可以获得一笔赔偿金


可以,私下聊聊


其实可以,只要你确定这个消息是真的,而且包含你们部门……


能!万物皆可谈


记住不管在那个公司上班都得买保险,失业保险都会附带买的。

只要你不是主动违规制度被开(劳动合同签订过后的时间),(如果在发生劳动合同内,)你不用担心被开,你还会高兴(会有赔偿)。话说都要裁员的公司 估计平常也乱吧,待遇 人员都复杂吧。


可以,你领导可能会要求你分一点补偿金给他。


你确定裁不裁都要走的话,那好办,工作上找领导的问题怼他就是了。为了不把关系弄僵,等他把你裁了,再跟他说最近状态不好,哈哈。不过裁员毕竟不是啥好事,说不定他会先跟你说是形势所逼呢,这样岂不更好


大原则是可以的,我这么干过,也成功了,但具体情况还是要评估一下:

1、你是否已经铁了心要走?如果是,那不管申请成功与否,都不会给你带来负面影响,大胆去申请就是了。

2、如果没找到后路,离开的心思也并不坚决,建议要慎重,

首先要评估一下申请的成功率,裁员的比例多大?初步的目标范围是否包括你或你们部门?现在进展到哪一步了?成功率太低的话就不要尝试了。

其次掌握一下谈话的方式方法,我的经验是,谈离职不得罪人的万能理由,就是钱,哭穷描述自己经济困难,想得到赔偿金/换更高收入的工作,领导是容易理解也难以拒绝的,毕竟他即使挽留你,加薪的许可权也有限。这样万一谈不成而你又一时走不了,不至于搞得太僵。

3、如果申请没成功,即使暂时留下来,也要抓紧找后路了。一旦跟领导明确了离开的意图,就算他很专业不会针对你,但团队中的培养机会和重要任务估计就不会落到你身上了,即使你是核心员工,稍有风险意识的团队负责人也会开始培养你的备份,这也是十分正常可以理解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