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情况,比楼主更早离职,至今已经过半年了,不过去年本来也在计划休息内,准备金三银四找工作,结果现在傻了。

3月初那周焦虑感最强,焦虑到吃不下睡不著,这在我整个人生中都没有过,什么都做不了,因为集中不了注意力,是不能跟人聊天,不能看书,连刷手机都不行,整个焦虑爆发,尝尝半夜3点睁著眼睛惆怅,这是最难熬的一周。

好在我父母看到我的状态一直在身边鼓励我,缓解我的压力,我自己也做了各种尝试。首先,把找工作的预期从3月底放到6月底,这样心理上压力会大大减少,但平时还是一直投递简历;其次,规律生活,不要把自己搞得太憔悴,半夜睡不著我也7点起,一日三餐吃不下也吃点;最后,利用这段时间学习充实自己,上午学习英语和日语,下午投简历做运动,这样过了两周我就渐渐放松下来了,感觉状态好了很多。

希望楼主也可以找到缓解压力的方式,简历依然是无回应或被拒绝,但是只要知道自己没有浪费光阴,在学习进步就对得起自己了。加油!


之所以题主感到焦虑,主要原因在于两点

一、没有持续性的收入,自己的存粮也不够自己挥霍

我相信这是大多数裸辞的人后焦虑的原因,试想你手上有这1千万,你辞职后三四个月没有工作你会感到焦虑吗?如果你北上广五六套房都在出租当著房东,每月收租四五万你会感到焦虑吗?必然不会。

二、自身没有过硬的技能,找到下一份工作遥遥无期

现在很多职场人都有这样的问题,在公司里做著很多事务性的工作,这部分工作换个人来熟悉半个月也很快就能上手。而自己核心硬技能没有,随时可以被替换掉,因此感到焦虑,特别是现在疫情当下,公司大量缩招,这类工作岗位机会减少,工资降低,直接引发了你深层次的焦虑。

那么这段空窗期的焦虑如何解决,方法如下

第一阶段:转换思维

我们工作的时候是不是时常会想如果不用上班会怎样会怎样,比如看剧、睡到中午自然醒、想去陪陪家里人,想去玩之类的。那么你现在的空窗期的这段时间正好符合你目前的需要。

把辞职前想做的事情列一个清单,一项一项的写出来,再一项一项的完成,充实的生活会让你忘掉焦虑感,当你发现你的清单内容都完成后你会有种成就感,同时在入职下一家公司时也不会再抱有遗憾。

第二阶段:寻找副业

无论是谁的人生,总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暂时的失去工作相信每个人都会有那么些机会,但是失去工作必然会导致失去稳定的现金流,失去现金流大概率会让我们感到焦虑。

那么这时候副业收入就很好的补充上来了,如果你到现在除了上班工资之外还没没有其他副业收入的话,那么趁著这段时间找一找比较好。

最简单最容易也是最快看到收益的就是学习理财知识,这里我推荐大家一本书《小狗钱钱》有需要的可以私我电子书,另外一点也是我比较推崇的,那就是摄影,这个投入比较高,毕竟单反镜头实在是贵,但拍照有时候也可以取悦自己这里有想学摄影的朋友可以看看《美国纽约摄影学院教程》,这本书基本上算是摄影始祖级别的教材了,想要资料的也可以找我。

当你有了自己副业的时候,你就不会变的太过于焦虑,毕竟有「睡后收入」的人还是很硬气的。

第三阶段:准备简历找工作

如果前面两个阶段你已经完成了,或者你完成了第一个阶段不想完成第二阶段的话,其实都可以进入第三阶段——那就是开始找工作了。

但现在疫情当下,工作也不是那么容易找的,我个人建议在找工作前设置一个预期目标和一个找工作的时间期限(这个根据个人情况来设定),在这个期间每天保持规律的生活,安排好面试的时间,没有面试的时候可以做做第二阶段的内容,或者在工作技能上对自己进行自我学习和提升,同时对上一个面试进行复盘,争取下一次面试的成功。

这里推荐一个超级好用的制作简历网站:五百丁

五百丁简历-全国领先的专业简历制作平台,支持手机在线编辑,智能高效,海量精美模板,HR专家推荐使用_500D.ME?

www.500d.me图标

最后想说的的是,这个世界最难战胜的是自己,不要被焦虑所影响和控制,相信努力有愿意为我点赞的你在未来的不久找到满意的工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