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视频。


首先你这个问题描述不全面。

是吃饭时间过了收的吗?你的孩子经常这样吗?孩子的年龄?老师是否有过提醒?你都没说,光是要投诉。

答案当然是可以投诉。

只是,想提醒一下题主,你的孩子是人,他/她不是低等动物,是有自我意识的人,是人!如果你觉得对他不好的事情就真的是对他不好,那我无话可说,只是你不可能保护他一辈子,他总要独自面对困难,是选择做出改变,还是抱怨他人不公,您选择。

愿你的孩子拥有激流而上的勇气和漏船载酒的运气,不怕困难,无畏风雨!


你当然有权利去投诉,去园长那儿,保健老师那儿投诉都可以,不过你需要了解

第一幼儿园是有规定用餐时间的,不像在家里孩子想吃到几点就可以吃到几点。

第二有著幼儿园是没有单独的午睡室的所以考虑到孩子睡觉时候的空气问题一般来说入睡前是要有出去散步和保育老师开窗通风的时间,所以吃不完就要撤桌子也是正常的。

作为家长你能做的首先提高孩子的自理能力,你有考虑过为什么别人家孩子能吃完而你家吃不完吗?是年龄小,还是自理能力差,还是不爱吃饭,其次如果这些问题你都解决不了,应和老师沟通让孩子第一个吃饭,增加用餐时间,而不是你不满意就要投诉,幼儿园也是一个集体,是集体就有规章制度,需要老师和小朋友共同完成,也请家长多多理解。


自己孩子吃饭太慢,这是缺点,幼儿园通过这样,让孩子知道如何利用时间有效率的做事情,是好事。

难道让孩子吃一两个小时,幼儿园大家都等著你孩子吃完才做别的事情。

孩子不是这样宠的,妈宝男就是这种方式宠出来的。你去投诉,不仅无益,而且有害。让所有的小朋友都讨厌你家孩子的坏习惯,如果小朋友排斥你家孩子,在幼儿园小学是很恐怖的,对你家孩子的身心健康心理发展,没有任何好处,孩子是需要适应学校,拥有朋友的,这样他才能在学校过的开心,才能更好的学习,不是只有你这个乱撑腰的妈妈就够了。

另外幼儿园学习之一就是合理规划时间,难道以后考试别人两小时完成收卷子,你家孩子还没做完,你也去投诉,说要等你家孩子做完考卷才能收卷子?这种例子就不多举例了。


你孩子站著吃饭怎么啦?孩子不能站著吃饭吗?站著吃饭比坐著吃饭还要健康些!从健康的角度讲,人就应该站著吃饭。

大家都吃完了,就你孩子没吃完,老师忙著收拾桌子错了吗?就算错了,又有多大的错?

你这样斤斤计较、这样苛刻人,你这样的榜样作用要把孩子往什么方向引?你孩子要是长大后也像你这样斤斤计较,他将来还能与人相处吗?他还找得到配偶吗?即使找到了,他配偶能跟一个斤斤计较的人过一生吗?他又能幸福过一生吗?

你不是该不该找教育局投诉,你该好好反省自己!

我是宏观家庭教育学创始人胡老师,希望我的回答能使您有所裨益。

(特别标注:家庭教育师和家庭教师是两种不同的职业;家庭教师是给孩子补习功课的,家庭教育师是指导家长科学教育孩子的。在教育孩子上有疑难的家长或在与家长、老师相处上有疑难的孩子请找在下咨询)

著眼宏观视野,抓住家庭教育主脉络,家庭教育顺利又轻松


以后难道要问高考时孩子题还没答完监考老师就收卷了,可以教育局投诉吗?


孩子吃了多久,一般在我20分钟进餐,要看大多数孩子情况的。如果孩子吃了很久,那不应该去关注孩子的时间观念吗?

一直吃的话,下一项工作怎么进行,还要饭后散步,然后回来,老师才能吃饭,然后午休。


突然觉得,应该设立一个可以投诉家长的机构。


如果让全班都等你,别的家长是否也会投诉?你可以用投诉这个法宝保护孩子一辈子吗?


这个问题我先站在家长的角度说:

肯定可以投诉!投诉什么?教师不让孩子吃完饭,还让我家孩子站著吃饭!

站在老师的角度:

是不是孩子吃饭太慢了?下次要督促一下,不然都饭菜凉了。

是今天的菜不喜欢?等孩子家长来接他的时候问一问,最近是不是有些挑食。

今天孩子自己站著吃了,等会儿午睡完了,第一个给小点心他,不能让孩子饿了。

以上都只是猜测,我觉得不能以一天的情况就去投诉,你看到的听到的就是你以为的,你有了解事情过程么?有好好与老师沟通么?后续是怎样的?孩子表现不喜欢老师和学校么?

吃饭这个问题无论在哪里都有出现,小孩子在1—3岁成长的过程中,如果没有好好引导正确的吃饭,3岁上幼儿园的问题更多!


谢邀。你可以看看,孩子在幼儿园吃饭,吃了多久老师开始撤桌子,有没有不当的地方,家长和老师,也是需要沟通和相互理解的。有不少幼儿园,因为场地的问题,午睡是在教室里的,吃完饭,必须先把教室打扫干净,把吃饭的桌子撤掉,然后再放上床。这个过程准备需要不少时间,如果是这样的情况,吃到最后的孩子,就只能让他们站著吃,一般来说这个时候,小朋友们碗里已经没有多少饭,站著吃也没什么问题。我们幼儿园没有让孩子站著吃的问题,孩子吃饭,必须让他们在规定的时间完成,特别慢的老师只好喂小朋友一下,因为不这样,如果是在冬天,吃到后面饭都已经凉了,对健康不利。如果你的孩子吃饭经常拖到最后,那就是吃饭的好习惯没有养成,家长在家里也可以适当的指导,制定吃饭的常规,比如教小朋友吃一口饭吃一口菜,这样吃饭不仅味道好,而且容易咽下,让小朋友吃饭要专心,你可以和老师沟通,让孩子养成好的就餐习惯。


徐老师的幼教园:宝宝们 吃出快乐!(幼儿吃饭习惯培养)?

zhuanlan.zhihu.com图标

首先,如果大家都吃得差不多了,那阿姨就要开始收拾桌子,不可能因为你一个孩子阿姨所有的工作就不做。其次,有的孩子在位置上坐著不好好吃、讲话、影响其他人,那么老师采取这样的措施我觉得也没有问题。

当然,所有的前提是老师不是为了体罚而让孩子这样做,还有,我觉得身为家长,你是否有好好问过孩子为什么,是否有和老师沟通过为什么?

由于你的提问没有前因后果,别人都不清楚,只看到你为了这件事就要去教育局告老师,我要是你们班上的老师,别说孩子,我肯定不待见你这个家长!


请问投诉什么了?

教师不尊重幼儿?

还是伤害了幼儿幼小的心灵,对幼儿造成了极大的创伤?

还是教师师德师风有问题?


当然可以投诉啊~~

但是你要想清楚的是你投诉的目的是啥,你投诉能不能达到目的,目前是感觉达不到的

因为没有看到视频,你的表述也不是非常具体,比较难判断

老师是粗暴的撤掉桌子,让孩子站著吃饭,还是温柔的拿走桌子,孩子自己想站著吃饭?


可以完全可以,

我作为一名幼师,我最看不了这种。

每次吃饭,催饭就放一放先不说因为催饭的情况太严重了嘛。

我感觉站著吃饭对于一个成年人来讲都很不舒服,幼儿还站著吃饭那得多难受。

幼儿吃的慢你可以适当的催一催但是千万不可以让孩子吃饭的时候哭,吃饭抽泣太危险了。成年人也许不会呛饭但是幼儿的气管和成人来比细很多。呛饭很危险严重了会窒息。

这样的老师你可以去查一查有没有教资证。

就这样


我家也遇到过这样的事情,但是不是属于严重类型的,幼儿园老师有自己的一套处理方案,你也不要想的非常严重,首先孩子吃饭慢的问题要从源头解决,自然是家里开始改善这样的问题,每次在家吃饭设定好时间,时间到就拿走,让他有这样的时间概念才行。


不都是这样的吗,这在幼儿园很正常好吗,这位家长同志。幼儿园有规定的一日时间安排,到了什么时间就该干什么事,不可能因为几位孩子就等你的。吃完饭就要开始上课的了,怎么可能让你一直吃,饭凉了孩子吃了拉肚子算谁的?还不是幼儿园的,我见过有的幼儿园到点直接不让孩子吃的然后倒掉。而且站著吃也能让孩子意识到我以后该吃快一点,别的小朋友都吃完了就我一个人,养成时间观念,良好习惯和集体意识。所以放心啦,正常正常


你可以先试试看自己在家里教孩子吃饭吃快一点然后再考虑投诉的事


可以,前提是你已经给孩子找到了下一个学校。不然,你还是忍下这口气,因为你家小孩还在别人手上。

最好不要上升到那种撕破脸的程度,先和老师谈一谈。找找解决方案。 和老师说这样也不是办法。应该怎么样怎么样。 自己也要劝导孩子。不可能小孩子吃不了也要他吃,吃两个小时后也让他吃。 如果上升到无法私聊的程度,再这样 但是得到的结果可能就是换老师之类的。


建议先沟通,视情况再做其他打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