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炖羊肉汤,记住不要直接炖,诀窍告诉你,不膻不腥,汤浓肉香超子美食的视频 · 191 万播放

萝卜炖羊肉,天冷最合适了


萝卜味甘,微辣,脆嫩、汁多;常见的萝卜有白萝卜、青萝卜、红皮萝卜;萝卜的食用方法多种多样,可炒可炖可煲汤,凉拌及入馅儿也都不错,还可以当水果生吃。吃法百变,几乎家家户户都有自己的味道。

1、龙骨炖萝卜

食材:龙骨500克,萝卜1000克,盐、生抽、生姜,大蒜,料酒、葱花适量。

做法:龙骨洗净(买时就剁好了),放锅中焯水,加生姜、大蒜、料酒,水开煮2分钟捞出,放高压锅,加八角、花椒、大蒜、开水,水要没过龙骨,高压锅压10分钟后。再放萝卜,萝卜滚刀切,再压10分钟关火,焖一下,揭盖放盐、生抽调味,出锅放入胡椒粉,葱花。

2、萝卜雪梨煲

食材:萝卜半根,雪梨一个,红枣3粒,枸杞适量。冬天打了霜的萝卜好甜,不用放糖。

做法:萝卜削皮切厚片,雪梨削皮去籽切厚片,萝卜冷水下砂锅煮10分钟,再放雪梨红枣煮10分钟,关火装入碗中,放点枸杞。

3、萝卜丸子

食材:萝卜500克,肉250克,香菇4朵,生抽,盐,胡椒粉,糯米粉1勺,2勺面粉,葱花

做法:萝卜切丝放盐腌10分钟,把腌出的水倒掉,沥干水份放入碗中备用。肉切末,香菇切末,放入锅中炒香,加盐、生抽。将炒好的香菇肉末放入萝卜丝碗中,加胡椒粉,1勺糯米粉,2勺面粉,搅拌均匀,捏成丸子,装入碗中。上汽蒸10分钟。出锅撒上葱花。

4、红烧萝卜

萝卜一个,生抽,老抽,葱,蒜,盐,冰糖适量

做法:萝卜削皮滚刀切,葱切花,蒜末。锅置火上加水烧开放萝卜,加点点盐盖盖焖煮6分钟,出锅装盘备用。锅烧热倒油,油热放入葱白,蒜末爆香,随后放入萝卜,大火翻炒,再倒生抽调味,老抽上色,翻炒,均匀上色后,倒入一碗清水,没过萝卜,加冰糖,盖盖中小火炖10分,10分钟后汤也差不多了,大火收汁,关火出锅装盘撒点葱花。

5、萝卜太阳蛋汤

食材:萝卜,蛋,葱花,盐,枸杞

做法:萝卜削皮切丝放入碗中备用。锅置上火放油煎蛋,煎至两面金黄,加开水加萝卜,盖盖煮20分钟,加盐,枸杞,调味出锅,装入碗中撒点葱花。

6、赛雪梨

食材:萝卜,蜂蜜,枸杞

做法:萝卜削皮切方块,在方块萝卜中间挖个小洞,放入一勺蜂蜜及一粒枸杞,上火蒸10分钟(上汽后10分钟),关火装盘。

7、白玉萝卜卷

食材:红萝卜,白萝卜

做法:红萝卜,白萝卜削皮切片,对折卷起装盘,上火蒸10分钟后关火端出,另起锅烧油,油热后淋入盘即可。

8、水煮萝卜丝

食材:白萝卜,蒜叶花

做法:白萝卜去皮洗净切丝,放入碗中备用锅置火上加油烧热,倒入萝卜丝翻炒,萝卜丝炒软,加水,放盐,胡椒粉,煮3分钟,放蒜叶花,出锅

9、爽口的萝卜泡菜

食材:萝卜一个,生抽、盐、白糖、白醋、小米椒,生姜,蒜籽

做法:萝卜洗净,切四瓣,再切薄片,放入碗中加一勺盐腌制30分钟。小米椒切小段,生姜切片,蒜切片。这个时侯萝卜也腌制也不多了,倒掉腌制的水,用冷开水将萝卜清水一遍,用力将萝卜捏干,放入碗中备用。取碗调汁二勺糖,五勺生抽,四勺白醋,适量冷开水,搅拌均匀。将小米椒,生姜片,蒜片放入萝卜碗中,再将调好的汁倒入拌匀,用保鲜膜盖好静置2小时就可以开吃了

10、羊排烧萝卜

食材:羊排1000克,萝卜750克,生抽,老抽,料酒,冰糖,生姜,蒜籽,豆瓣酱,桂皮,花椒,香叶,小回香,干红椒,蒜花

做法:羊排剁快,放入清水浸泡半小时,中途多换水,将血水泡出来。萝卜削皮滚刀切放入碗中备用,生姜切片。羊肉洗净冷水下锅,加生姜,蒜,料酒,水开煮3分钟捞出洗净浮沫沥干水分备用。锅中入油,放入大蒜,姜,豆瓣酱爆香,放入羊排炒出多余的水分,出油,加一勺老抽上色,两勺生抽提鲜,放入清水,没过羊肉,放入干红椒,桂皮,花椒,香叶,小回香,料酒,倒入高压锅中压制20分钟关火,放入萝卜,再压10分关火。炒锅置火上,将压制好的羊排萝卜倒中,放盐调味,(也可放青椒,大蒜,看个人口味)大火收汁,出锅装盘蒜花或香菜

冬天的萝卜,别只会煮火锅,以上这10种做法,家常味美,换著吃,营养吃不腻,您最喜欢哪种呢?


萝卜的种类很多,常见的种类有红萝卜,青萝卜,水萝卜,胡萝卜,白萝卜,樱桃萝卜。可生吃,凉调,可炖肉,可作为炒菜中的配菜增添—色的质感,可以作为摆盘菜品雕花、雕刻基础的用料。

所以能做的菜太多。如果以营养学的角度做菜的话炒菜适合维生素A胡萝卜含量较好萝卜,只有油才能更好的析出维生素A,然后合理搭配萝卜在菜中的配比才能既然好看又好吃。

我不再详细提及做什么菜,关键是你要吃什么菜,喜欢怎样做,你觉得更有营养这才是重点。很多网路菜谱可以参考,不同制作工艺的酱油、醋等佐料的添加都会对味道有一定的改变,各地有各地的风俗习惯,自然有对菜的不同理解。


(1)麻辣萝卜干

食材:白萝卜、干辣椒、盐

做法:1、白萝卜洗干净后带著皮切成小条状,放入大盆子里面晒成萝卜干

2、把晒好的萝卜干用清水泡一下,再用纱布包好,挤干水,放入大碗里

3、接著放入盐,与萝卜干揉均匀,放置一段时间入味;干辣椒打成辣椒粉,和萝卜干拌匀,在真空保鲜碗里压紧,盖紧盖子,放入冰箱;腌制半个月左右,即可。

(2)酸辣萝卜干

食材:萝卜干、麻油、白糖、醋、盐、辣椒面、味精

做法:1、油热后放入辣椒面,炸出香味后,再把麻油、白糖、醋、盐、辣椒面、味精放入锅内烧开;

2、将汤放凉后,再把萝卜干放入干净的坛子里面,把汤倒入坛子里,浸泡一个星期,即可。

(3)肉末萝卜干

食材:猪肉、萝卜干、辣椒、蒜末、干紫苏、酱油、盐

做法:1、萝卜干用温水泡软,大约一刻钟就好,切成丁备用;干紫苏用温水泡发;红椒切成小丁;

2、热锅烧油,快速倒入肉末翻炒,随后加入红椒、蒜末、紫苏翻炒出香味后再加入萝卜干,翻炒一会儿,中途可以略加水,最后加酱油、盐调味,炒匀即可


可多了。

白萝卜可以做萝卜牛腩煲啊,清炒萝卜丝,蒸萝卜糕,萝卜海鲜煲,可多用处啦。

红萝卜可以煲汤啊,红萝卜玉米排骨汤,特别好喝。还可以萝卜丝炒牛肉,咖喱牛腩,萝卜丝炒鸡蛋等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