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本人男,材料专业,山东人,对工作地点无要求。

2.薪资上两个没有很大的差别,CATL会多2W,但是付出的一定比2W多。

3、工作强度:INTEL保证双休,周一到周五每天会有几个小时的加班,属于正常。CATL每周六天班,每天要加班到晚上十点,offer上职位会有出差。

4、去这intel相对专业对口一点,intel会提供系统的岗位培训;CATL的PD主要需要的是机械,车辆,自动化等专业,和材料关系不大,因为是新兴公司,去了之后培训体制会差一点,去了之后压力会很大。

5、但是觉得这两个行业的前景目前都很好,但intel大连是存储晶元业务,不是核心的逻辑晶元业务,作为工艺工程师,学到的技术在其他半导体产企业可能没有很大的竞争力;CATL动力电池是很火,国内也做到了No.1,但是新能源车一定是过热的发展状态,单纯就Li电池来说,未来不可能全面铺开,这里面有资源,技术等各方面问题,企业是起步阶段,以后的不确定性很多。

6.论职业兴趣的话,其实自己真不知道适合哪一个


1. 比较薪资

2. 看这份工作能不能给你成长的空间

3. 看你对哪个职位更有兴趣

3. 个人主观建议:第一份工作选择大公司对你今后的再跳槽有帮助。


系统工程师这个角色似技术但非专业技术岗。题主倒也不必纠结,CATL的最大问题在于竞业协议,我手里有清单,100多家...

虽说执行未必到很严格程度,但保不准对你下手。

理论上CATL很锻炼人,加班跟项目都是必须的职业精神。但这种高薪下的压榨你能坚持几年?走出去还特么有协议在身。

Intel确实如有些答主所说,温水青蛙。五百强的光环当不了饭吃,只是舒适而已。PE我做过类似的职位,比较常见的普通技术岗,类似ME方向。

建议题主还是考虑下定居和对职业薪资的要求。毕竟两个offer都有些牵强。


intel前PE作答,建议去风口上的新公司机会好发展快,大公司只是温水煮青蛙。世界五百强虽然名气好,但是对于一个小小的螺丝钉而言发展速度和机会相当缓慢,特别对于男生来说,职业发展和收入快速增长很重要。应届生对大公司不要盲目崇拜!


楼主最后去了哪里啊,我也是山东人,同为材料专业,想咨询下


去intel,工作3年的价值远超新能源

你好,我最近拿到了宁德时代的pd 部门offer ,在犹豫是否要签,想简单请教你一下,可否私信聊一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