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牛排的「六」大小技巧】教你煎出美味牛排

1.解冻:建议要在常温或者冰箱冷藏室提前解冻。最好不要微波炉急速解冻,会致使牛排变形,汁水流失从而影响口感。

2.切记!牛排不可水洗或浸泡,解冻后用厨房纸把牛排表面血水擦干即可。

3.好的牛排是不建议放黄油去煎的哦,倒点植物油直接煎,也可以直接煎不放油,更能凸显牛排的脂香。

4.一边煎,一边撒盐。喜欢黑胡椒粉的也可以撒点。不建议提前腌制牛排,这样反而会让牛排的肉汁流失。失去牛排本身的味道。

5.将一面煎到出血水后,翻面煎两分钟。此时约是五分熟,口感最佳。如果接受不了觉得太生,可以再煎一分钟,约7分熟。再煎就老了哦。

6.出锅后不要马上吃,静置一到两分钟。让牛排纤维松弛,锁住汁水。口感更好哦。


谢邀

第一,牛排要完全解冻,原切牛排不需要用水洗

第二,不要刚一开始就放入黄油

第三,大火烧油至微微冒烟

第三,煎牛排时,不要乱按牛排

第四,放黄油时一定要关小火或者直接把火关掉

第五,煎完牛排后,记得醒肉

第六,锅里剩余的油可煎配菜,也可做红酒汁

想做到西餐厅里的七分熟,最实用的办法就是多做几次,自己就会明白,牛排煎到什么程度是七分熟!


首先吃牛排必须配合刀叉,这样吃起来才有仪式感!

牛排有一、三、五、七、全熟,这五个档位。其中我觉得七分熟最适合中国人的胃口。肉的嫩红还保留著,却看不到明显的血丝,令人安心,鲜嫩多汁和熟度平衡得很棒。

有两个基础的小秘诀,可以让肉质紧实、颜色浅粉嫩口,又不至于太生,每咬一口都能够溢出汁水。

1、把锅子烧到看得到微微冒烟,再放牛排,这样就可以快速把水分锁住,达到表面焦脆内心嫩软的口感。

2、煎完以后不要著急吃,静置5分钟,让汁水充分的渗透到肉里。

步骤:

1、如果是网上买的原切牛排放冰箱冷冻即可,在煎牛排前,先取出解冻,千万不要用水冲洗,否则会使牛肉水分流失过多影响口感。

2、在牛排表面撒上少许黑胡椒和海盐,涂抹适量橄榄油,用手按摩片刻后腌制15分钟。

3、再洗几个小番茄,清水煮一点西兰花,这样荤素搭配,摆盘也很好看。

4、将煎锅或者是平底锅加热片刻,放入解冻后的牛排,别著急的翻,待其变得发黄,再煎另一面。

5、翻面后不用等待,放入30g黄油,并立即转小火,待黄油完全融化后,用勺子取锅内的油不断淋浇在牛排上,待小火煎反面2分钟后,第二次翻面,再煎2分钟。

放入黄油之后一定要转小火,否则很容易烧焦,使牛排颜色过深。

6、将牛排夹立起,煎牛排的侧边,进行封边处理,关火出锅。

7、将煎好的牛排放在案板上或盘子上(不要留在锅里,余温很热),静置5分钟。

静置片刻可以使牛排的汁水更好的渗透进肉里,也是牛排鲜嫩多汁的关键。

这样美味口渴的牛排就煎好了,我比较喜欢吃稍微焦一点的。


美味的黑椒牛排

所需食材:牛肉、洋葱、黑胡椒粉、黄油、蒜

制作方法:1、我们先需要把牛肉洗净,控干水,切成手掌大的小块状;然后拿著肉锤子锤松,再放入小盆子里面;

2、然后在牛肉上面,倒入一些盐还有黑胡椒粉,两面都抹均匀一点,腌制一会儿,接著把洋葱洗净切碎,蒜洗净,切碎,备用;

3、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开始热锅放入黄油了,等到黄油融化之后,把腌制好的牛排摆放在锅里面

4、这时候,用慢火煎炸到你喜欢吃的成熟度,就可以了,把煎炸好的牛排放入盘子里面,

5、再次热锅烧油,倒入切碎的洋葱与蒜头,爆香一下,

6、把洋葱与蒜炒香之后,倒入清水,加入油、盐和胡椒粉调味,慢慢炒匀炒到粘稠状态,做成黑椒汁,然后倒在煎炸好的牛排上面,就可以了

看到这么美味的黑椒牛排以后,大家是不是口水都快流出来了呢。那就快按照上面的方法试著做一下吧,黑椒牛排制作起来还是比较简单易学的。


让人口水直流的煎牛排技巧很多,大部分都很实用,只需要花费少许时间就能阅读完成,总结下来你会发现大家说的都差不多,记住就行了。开始总会手忙脚乱,毕竟牛排对温度的反应很大,你犹豫著该不该从锅里拿出来的时间,可能熟度已经过头了。

但多练习很难煎出不好吃的牛排,毕竟是一种只放盐就很好吃的食物。

分享几个我在煎牛排时会注意的点:

1-如果提前撒盐与黑胡椒或者其他香料调味,调味时间不要超过3分钟,赶紧入锅煎。调味时间长,表面析出水分,很难产生那个脆焦香感的外皮啦。

2-如果加黄油的话,我一般会在关火后。在距离理想熟度还有一点时间的时候(大概差个10摄氏度左右),关火加入黄油,用余温融化黄油然后继续煎牛排(前提是铸铁锅,温度是够的),将黄油与油的混合酱汁,反复淋在牛排上,再出锅醒肉。

3-翻面时,别用叉子戳牛排。我就是看了戈登拉姆齐用叉子戳著牛排翻面,图省事也这么做,什么嘛,不顺手,得叉好几次(可能是我手残,地狱厨神不背锅);另外,锅上空还很热,有烧手的感觉,一反面,那个油滴滴砰手,也疼;按理说也会造成汁水的流失,但没有那么明显啦。

4-别犹豫,一犹豫就过熟了。虽然口味是偏好问题,但我想大家还是比较偏向嫩度高的牛排,如果没有厨房温度计来判断熟度,就不建议反复看著锅里的牛排想,到底是几分熟了,想著想著,牛排就不嫩了。可以依据牛排厚度判断时间,但「建议时间」都是根据自家锅的温度,还是买个厨房温度计靠谱,当然了,做的多了也会有手感,就像烹饪中餐,有手感了就不用边炒菜边尝菜了。

其实我觉得还是不妨多尝试,越没技巧越有优势,没准儿能发现新大陆。


进口牛排不用洗,大火煎四边封住水分就可以了,国产牛排要冷藏密封一晚排酸。


1.提前撒盐

2.用黄油煎

3.煎到手掌心的软度5分熟

4.出血水,意味著快全熟了,该停火了。

5.先两面煎,再封边,然后拿出来切成条,这样熟的好控制。


2公分厚的牛排需要冷藏解冻24小时,煎之前取出在室温放置30分钟左右,准备适量黄油,3颗大蒜籽,2、3根迷迭香。

开大火把煎锅烧热,这里能烧多热烧多热。用厨房吸水纸擦干牛排两面的水份,锅内加少许橄榄油,也可以涂抹在牛排表面。放入牛排煎30秒,翻面再30秒,除了翻面不要动。转小火放入黄油、大蒜籽,将迷迭香放置在牛肉表面,用一个勺子或调羹将融化了的黄油淋到迷迭香上,重复这个过程5分钟,取出牛排到盘子或者醒肉的板上,醒肉5分钟,然后撒上玫瑰盐和黑胡椒,也可以切开后再撒调味料。

这个做法的好处是比较嫩,也有更多风味。如果喜欢吃比较生的肉,淋油的过程缩短一些就可以了。


小火慢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