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只是我们人类空想出来的。


不光概率,数学中的任何一个概念,在自然界中都不存在。

自然界中,没有一种叫123的东西,也没有一种叫加法减法的东西。

数学是一门抽象的科学。


一切名词都是人类空想出来的,为的是描述本就存在却没有名字的东西。

一件事情有多种影响因素,所以它不一定会发生,因为影响因素不一定会发生。影响因素为什么也不一定呢?一层一层地深究,或许是因为组成物质的基本粒子就是不确定的。当一个粒子越小越基本,其波动性就越明显,波动性明显的粒子的位置都是明显概率分布不能确定精确位置,但是又有规律可循的。

正如双缝干涉实验中的粒子会在屏幕上打出规整的条纹,一切事情的发生都是有先定的固定存在的概率分布的,但是这个概率的影响因素或许太多,以至于很多时候我们不能从前向后推导出来,只能从已经发生的结果进行统计分析,得到一个经验概率。

虽然我们统计学得到的是一个基于经验的概率,在足够科学的样本分布下它依然是接近事情发生的真正概率的。

当然,如果你说的自然界是那种只有猴猪驴什么的没有人类科学的「自然界」,我就只能说一句,你惹它们,它们有概率打你,取决于其心情。


概率只是统计学上的一个名词,相比较精确而言,概率是个模糊的东。随著技术的发展,概率这种东西生存的空间会越来越小。


宏观世界里投骰子抛硬,Casino是最好的学习概率的场所之一。

微观世界中统计力学量子力学都是证明了的。布朗运动就是个典型的例子


不存在。可以把数学看作与自然对话的语言,就像我们学习英语是为了和外国人交流。


概率是用数学统计、解释太空宇宙现象的一种方法。


老子曰: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