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高油高盐高脂肪,

也有可能本来是健康食物,但因为好吃,喜欢吃,所以吃的很多(毕竟热量积少成多)

所以发胖

希望回答对你有帮助


菜想好吃太简单了,白糖兑油,闭著眼烧。

因为你的身体喜欢高热量,让你发胖的东西都觉得好吃。

不喜欢高热量的身体,早就在历史上的历次饥荒中被淘汰了。

人类进入工业化并没有多少年,以瘦为美也就是能吃饱以后的事情。

你以为那些说菜里加糖的目的是提鲜?提个屁哦。

那句话怎么说来著,碳水脂肪一比一,想不好吃都难。下面各个都是热量炸弹。

你就照著这个思路找,有一个算一个。

油炸碳水系列:

油条,糍粑,麻薯,藕夹,紫薯干,天蚕土豆,炸薯条,炸鸡腿的脆衣,酥油皮,蜜三刀,大麻花,油炸速食面等。

西式热量炸弹系列:

沙拉酱,植物奶油,蛋挞,饼干,蛋糕,乳酪,水果派等。

隐藏太深系列:

奶茶,咖啡伴侣(氢化植物油)。

中餐人间挚爱系列:

酱肘子,北京烤鸭(甜面酱,面皮,鸭油),南京烤鸭(甜卤加鸭油),鸭油烧饼,地三鲜(油炸土豆加糖),梅菜扣肉,扬州狮子头,蛋炒饭,小笼包,葱油面,油泼面,热干面,飘香拌面。

餐馆的首要目的是利益最大化,想办法让你把东西吃下去,吃的越多越好,成本越低越好,其中是不包括让你变得更健康的。

其实好吃热量不高的东西也有,基本以高蛋白多蔬菜为主,就是做起来太麻烦,成本又太高。在川菜重油重辣大行其道的情况下,口感清淡不好卖,一般商家不愿意做,或者做了消费意愿不高。

例:

干切牛腱,白灼蔬菜,盐水虾,清蒸鲈鱼/龙利鱼这种。

如果你仔细研究过菜谱就会发现,清蒸菜的酱底都是白糖加酱油调出来的,最后再泼油,依旧逃不出这个魔咒。少了糖或者少了油,这道菜都仿佛少了灵魂。

想减肥,只能自己在家做,用的每一勺糖每一滴油可控,才能实现目标。


没觉得啊。

好吃的东西千千万,每个人口味各异,不存在好吃的东西更让人容易发胖吧,不然岂不是所有人都是胖子?

问题应该在于,遇到好吃的东西更容易吃多。

为啥更容易吃多呢?我觉得现代人,几乎人人都听过要控制体重保持健康类似的说法的,或者几乎每个女生内心都是想减肥的。

一提到控制体重,减肥,人人脑子里都有一句话「管住嘴,迈开腿」。于是乎就有了这么一个逻辑:遇到自己喜欢吃的,想多吃点,脑子里一闪而过要「管住嘴」,于是心里挣扎要不要多吃点,理智告诉自己还是少吃点,为了健康为了瘦,所以当下可能会少吃点,也可能挣扎失败吃多了点儿,无论哪个结果,总之在自己想吃的时候下意识(想)抑制了自己的欲望。

这么一来一回(想)抑制自己吃这个过程就在心里埋下了根,以后一旦遇到喜欢吃的都会做此挣扎,可能会多次成功,但是(想)抑制自己食欲始终是个痛苦的事情。正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于是(想)抑制食欲多了就越是怕被抑制,也就是饿多了怕饿,怕什么就想避免什么,多吃只是个迟早的事儿,为长胖埋下了坚实的基础。

所以如果想吃那就尽情吃,不要怕一时体重增加,心里不怕自己被饿著了之后,感受自己吃东西的感觉:吃多了是不是会撑,炸鸡吃多了是不是会感觉油腻还咸,甜的东西吃多了是不是嘴里腻,而且还容易长痘……

一旦迈过了不怕饿著自己这道坎,就是时候逐渐去建立新的坎儿了——怕撑。


并不是只有好吃的东西才让人发胖。

不好吃的东西也可能发胖,只是没人吃,所以大家不关注。我猜一定不会有人关注便便吃了会不会胖。


因为热量(食物)是人的能源,你之所以认为一些食物好吃(大部分是高热量)是因为你的身体需要它们。

高热量食物供能快,效率高。喜欢高热量能接受高热量是身体非常健康的表现,所以这样的人一般都有足够的体脂。

反过来一些食欲差的人吃不了高热量食物,因为他们没有健康的身体去吸收足够的能量,看起来也不会是充满活力的。

热量让你生存,足够的热量才能让你思考,让你快乐。身上的肉肉都是大脑的能量金库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