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在知乎上首次问问题

女 23岁 正在考研

我不知道是不是有很多女生和我一样,妈妈对你要求很严格,好的时候对你特别的好,但是只要不开心的时候,她就任何话都能骂出来,我一直以为我和她是朋友,但那仅限于她心情好的时候。我们每次吵架都很简单。就比如今天早上,我要去上课,她给我准备了酸奶麦片,我说了一句好难吃。她就开始骂我。说我作践。说我不知好歹。说我养你都白养了。我真的很纳闷 我只是说了一句难吃而已。难道我连一句说真话的权利都没有吗?

等我放学回来,他又是铺天盖地的骂我,说谁家会对女儿这么好,说我下贱,还说我冷漠,没人性。我真的想要离家出走。我不懂,只要我做的不好。他都会说我下贱。她本身压力也大 我真的能理解。每一次吵架 都是我说对不起 我跟她说妈妈我错了。但我一直都不懂我错在哪里了?我总是会想自己是不是太不谅解她 是不是自己就是她口中说的那样 下贱。不知好歹。我感觉我就是那种讨好型人格 只有她开心了 我才有好日子过。我真的很难受 也很烦。怎么办。


先冷静下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不要总想著这件事情,然后默念

妈妈是大的,我是小的,妈妈的骂是她对你爱的表达,我们要理解没有完美的父母,她们也只是承接了他们父母爱他们的方式,虽然这些爱都并不是智慧的爱,但是我们要学会理解和接受。

最后想想妈妈的好,想想躺著妈妈的怀里的感受。

试著这样做一下疗愈,慢慢的潜意识里就会改变对妈妈这种爱的表达方式的抵触。


骂了就骂了,她又不会一直生你气,该吃吃该睡睡,以后别去做重复她骂你的原因就行了,当然前提是你错了的情况。


1.如果你现在已经是成年人了,你应该也知道做父母的艰辛,每天给你洗衣做饭,他们也不是义务给你去做的,就算父母做得再不好吃,也不应该说出伤害他们的话语。

2.你有情绪难受好正常,这是成年人的烦恼,相反你也应该自己去调节你的情绪,学会承受不同的社会压力。

3.父母都是希望儿女过得好的,只不过有时候她们不会去表达对你的爱,其实他们有时候骂你,真的不应该跟他们吵,毕竟一家人吵赢了也没有好处。

4,父母在一起的时候好好珍惜吧,学会珍惜一起的时间,毕竟一辈子不长。


一句话,除了父母,没人会毫无保留的爱你。

当然可能你有时候会反感,但只是因为不理解你的想法,从而没有用你喜欢的方式去爱你

请理解父母,同事反问下自己,什么时候理解过父母,从儿时的淘气,少年的叛逆,到现在的独立,父母操了多少心,自己为父母做过什么,还一直抱怨父母


那得看原因,如果是无缘无故的话,是我我就不干了,她凭什么没有理由就骂我,如果是我做错了我道歉,但是我没有做错,她就把我给我骂了,我肯定是反驳的。


有反抗才有理解。

鲁迅有一句话,中国人性情是总喜欢调和、折中的。譬如你说,这屋子太暗,须在这里开一个窗,大家一定不允许的。但如果你主张拆掉屋顶,他们就会来调和,愿意开窗了。没有更激烈的主张,他们总连平和的改革也不肯行。

就像这句话,我们的要求只是跟爸妈做朋友,但爸妈却连我们的尊严都当回事,我们干嘛要尊重他?她敢羞辱你,就要做好被羞辱的准备。

骂的时候心理别有负担,别想著他养你这么多年,他老了你不养她吗?养你是她生你下来的责任,付出也是应当,她老了,你养她也是同样的道理,别觉得卑微。

千万别觉得你是错的,据理力争,读了这么多年书不能白读。

这个世界大多数都是吃硬不吃软的人。


想开点,除了爸妈说你为你好外,你觉得和你没关系的人,有谁会说你呢


谢邀,如果是单亲的话,还望多包容!


看搞笑漫画/动漫/小说,笑起来就OK了


站在妈妈的角度想这个问题。然后学乖点。默默地为她做几件事。


冷静下来,想想为什么被骂了,是不是自己哪里做得不好。有则改之 无则加勉。

妈妈永远是爱你的,做什么都是为了你好。记住这句话非常重要!

如果有时无缘无故骂你,可能是因为你太久没和妈妈谈心聊天了。或者你可以找机会关心关心妈妈,多理解妈妈一点。没有人喜欢整天发火的,多从妈妈的角度出发思考问题,可能就会更加懂得了。

一个人在心情不好的时候是很容易发火的,作为子女的我们要善于观察父母的情绪变化。有能力让他们笑一笑的就多让他们开心一点,多说一些甜言蜜语、多给他们泡脚按摩,让他们看到自己养的儿女是多么贴心。不然就自律一点,娱乐时可以提前告诉他们娱乐的时长,告诉他们你的安排,让他们看到你的自律、在为自己的人生负责,不让他们担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